劉賜貴東方調研:把百姓的事當作自家事

2017-09-13 09:49:15|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杜娜

  還未審核【頭條文字列表】【時政】【即時快訊】劉賜貴聽取民聲:把百姓的事當作自家事

  9月11日,在東方市八所鎮羅帶村,省委書記劉賜貴與村民們座談,傾聽群眾訴求,並現場辦公協調解決民生問題。 海南日報記者 李英挺 攝

  原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如何落實,省委書記現場聽取民聲指導幹部—— “把百姓的田當作自家田,把百姓的事當作自家事”

  “把百姓的田當作自家田,把百姓的事當作自家事。”這是省委書記劉賜貴在東方調研時對各級幹部提出的要求。9月11日,在東方市八所鎮羅帶村,劉賜貴與村民們促膝而談,傾聽群眾訴求,並現場辦公協調解決民生問題,以實際行動指導各級黨委政府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到實處。

  得知省委書記要來,村民們提前等候在樹下。見到劉賜貴後,大家圍坐一圈,説起了這幾年一直困擾著他們的事情。

  村民代表許仕傑表示,西環高鐵和老鐵路兩條鐵路線穿村而過,受鐵路建設影響,兩條鐵路間的400多畝地成了“夾心地”,排灌不暢,數年來一直未能修復,良田漸變荒地。

  劉賜貴認真聽取村民們的意見,了解百姓訴求,並實地查看了受影響的土地現場,分析解決方案。“每一寸土地的背後都涉及農民的生計。”他説,環島高鐵是服務民生、推進國際旅遊島建設的重點工程,羅帶村村民為鐵路建設作出了犧牲和貢獻。鐵路部門要儘快落實整改,兌現承諾。相關部門要全力配合做好工作,幫助村民儘快恢復生産。

  農業部門幫助推動産業結構調整,水務部門對田洋水利建設加強指導,國土部門支持基本農田改造……省水務廳、農業廳、國土廳負責人和粵海鐵有關負責人分別發言,分解恢復措施,明確了各自部門的工作方案、工作責任和時間表。

  每拿出一個工作方案,現場就響起一陣熱烈的掌聲。“大家都鼓掌了,説明老百姓對解決方案滿意,下一步就要認真抓落實。”劉賜貴再次對各部門強調,老百姓擁護的事情就要抓緊落實。

  劉賜貴表示,不僅要解決土地使用問題,還要幫助農民調整種植結構,增加技術含量,提高土地價值,發揮熱帶資源優勢,促進農民增收,“要珍惜土地,讓每畝土地都發揮應有效益。”他囑咐村民説,羅帶村靠近交通幹線和海邊,地理優勢明顯,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打造乾淨整潔的美麗鄉村,吸引遊客前來。

  “把百姓的田當作自家田,把百姓的事當作自家事,事情解決就會快一些。”劉賜貴要求,有關部門一定要舉一反三,認真傾聽百姓訴求,重視解決百姓關心關注的問題,真正為老百姓辦實事。

  劉賜貴還走進群眾中間,耐心聽取群眾反映的其他問題,要求當地幹部積極回應群眾合理合法訴求,對歷史遺留問題要認真對待,加快解決。(記者 彭青林)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