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海關開展“大走訪 大宣講 優服務”活動

2017-09-19 14:43: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杜娜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9月12-15日,海口海關分別在文昌市和三亞市舉辦“大走訪 大宣講 優服務”活動,深入重點産業、重點園區、重點企業,宣講全國海關通關一體化、海關知識産權保護、海關AEO認證、海關減免稅等政策知識,為企業量身送上“海關服務大餐”。

  活動期間,海口海關負責人帶領業務職能部門負責人走訪博鰲樂成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海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鳳凰島國際郵輪港、海棠灣國際免稅城、三亞鴻洲國際遊艇會等,針對企業提出的問題進行現場解答,相關業務專家也就近期海關的一些改革措施進行詳細的解讀。

  據了解,開展此次系列活動是海口海關深入落實海關總署 “強化監管、優化服務”和海南省委省政府“大研討大行動”活動部署要求,優化監管服務支持海南擴大開放,以實際行動推動美好新海南建設的重要舉措。

  海口海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這次大範圍、大力度的走訪宣講活動,深入省內重點産業、重點園區、重點企業,準確掌握海南外向型經濟發展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針對性研究提出解決意見和措施;通過集中為各市縣有關黨政領導幹部、進出口企業解讀海關政策法規、改革舉措、外貿形勢,面對面答疑解惑,增強各級政府部門和相關企業發展外向型經濟的信心和合力;通過全面梳理中央、海關總署以及海南省關於促外貿穩定增長的重要決策部署,深入推進各項政策措施落實,充分發揮海關服務海南外向型經濟發展的作用。

  據悉,9-10月份海口海關將利用2個月時間深入全省各地區集中開展“大走訪 大宣講 優服務”活動。廣大進出口企業及重點園區可充分利用這次海關上門服務的機會,梳理在進出口環節遇到的困難以及對海關工作的意見建議,讓海關這次活動真正成為釋疑解難、服務和促進外貿發展的一次良機。(供稿 海口海關辦公室 耿伊瀟)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