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考核組將前往儋州評審園林城市建設

2017-09-19 15:11:4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杜娜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經過近兩年的奮力創建,今年8月中旬,海南省儋州市獲得創建國家園林城市的評審資格。9月22日,住建部考核組將前往儋州進行實地考察評審。

  據了解,國家園林城市的評審內容包括綜合管理、綠地建設、建設管控、生態環境、市政設施、節能減排、社會保障、綜合否定項等8大類。儋州市嚴格對照《國家園林城市標準》各項評審指標,開展達標自評。自評中,各項指標結果均高於考核指標數。其中,綜合管理項的自評結果均是“滿足”,公眾對城市園林綠化的滿意率更是達到了89.53%。在綠地建設項,建成區綠地總面積1208.52公頃,綠地率達34.14%;在建設管控項,城市園林綠化綜合評價值結果高達9.36,公園管理率100%、公園免費開放率100%;在生態環境項,全年空氣品質優良天數為359天,優良率達99.2%,地表示IV類以上水體比率達100%;在市政設施項,城市容貌評價值為9.278,城市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率達100%;在節能減排項,林蔭路推廣率為74.62%,符合國家園林城市標準,近兩年新建建築中節能建築比例100%;在社會保障項,住房保障率為100%;在綜合否定項,近兩年,儋州未發生一起城市園林綠化及生態環境保護、市政設施安全運行等方面重大事故。

  自2015年啟動國家園林城市創建工作以來,儋州市委市政府圍繞打造“海南西部中心城市”的城市品牌,以建設“綠色古郡,秀美儋州”為目標,以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全國雙擁模範城、平安城市和創業創新城市“一創五建”活動為抓手,全面部署國家園林城市創建活動,嚴格按照《國家園林城市標準》的指標要求,圍繞“創園”實施方案的創建目標,專門成立創建國家園林城市機構,明確任務目標,通過實施重點攻堅工程,助推“創園”進程,並取得了一定成效。

  經過兩年多來的奮力創建,目前儋州市各項創園工作任務基本完成,達到了《國家園林城市標準》要求。截止到2016年底,建成區綠化覆蓋率38.82%,綠地率34.16%,人均公園綠地面積15.35平方米,初步建成了複合型、多層次、多功能的城市綠色生態體系。(供稿 儋州市廣播電視臺 李國妹 許位能)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