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南海大道正拓寬車道 春節前後完工

2017-09-19 15:45:04|來源:南國都市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杜娜

  原標題:海口南海大道正修路拓寬車道 將在春節前後完工

  市民:南海大道好好的為何又修

  交警:拓寬路面緩擁堵

  項目完工後龍昆南大轉盤將推行全待行通行方式

  還未審核【瓊島動態文字列表】【即時快訊】海口南海大道正修路拓寬車道 在春節前後完工

  南海大道修路路段(白圈內)。南國都市報記者汪承賢攝

  近期,海口南海大道的修路讓不少途經司機感受這段路加重了擁堵。有市民提出疑問:南海大道好好的,為何又修路?對此,海口公安交警支隊有關負責人透露,目前南海大道正在拓寬車道,目的在於緩解龍昆南大轉盤及周邊的交通擁堵。

  該負責人介紹,近年,龍昆南大轉盤開始陸續呈現出四個方向交通流量增加,處以超飽和運行的異常狀態,“堵”成為途經司機最大的感受,尤其早晚高峰的時間。對此,該支隊將龍昆南大轉盤列入了海口交通精細化管理的重點路口。

  此次龍昆南大轉盤的交通優化項目主要為龍昆南路的北段(龍昆南大轉盤至南大立交橋之間)、南海大道西段(南海大道豪苑路至龍昆南大轉盤),主要措施為拓寬車道;同時,將目前豪苑路與坡巷路不對稱的路口改造成為十字路口,並打通豪苑路斷頭至南沙路,連接金地路,再形成一條完成的南北支路,以期分流龍昆南路的交通流量,緩解龍昆南路的交通擁堵問題。

  目前,南海大道豪苑路至龍昆南大轉盤的北側車道正在通過縮減綠化帶的方式擴寬南海大道的車道,而南側已完成車道拓寬工作。“在此之前,龍昆南大轉盤至南大立交橋之間的路段已經通過縮小車道的方式增加車道,如果細心的車主應該發現早晚高峰通過這段道路交通擁堵情況有所緩解。”該負責人介紹,此項目初步預計完成的時間在春節前後,屆時龍昆南大轉盤也將推行全待行通行方式。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