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國稅局12345熱線辦件辦結率達100%

2017-09-20 10:20:33|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杜娜

  原題:嚴格落實首問責任制 海口國稅局12345熱線辦結率達100%

  記者日前從海口市國稅局獲悉,自今年1月至9月11日,該局共受理12345熱線辦件1616起,辦結率達100%。

  “我們店裏發票驗舊要用秘鑰,但是秘鑰要收費,我覺得不合理就撥打了12345熱線。沒想到一個電話就解決了問題,很快就有工作人員告訴我可以通過免費的新網報系統進行發票驗舊。”海口某辦公用品店的老闆王先生告訴記者,他對海口市國稅局處理市民投訴的速度和方式很滿意。

  據統計,2017年1月以來,海口市國稅局共受理12345熱線辦件1616起,辦結率達100%。

  據了解,高辦結率得益於該局多措並舉建設更順暢更高效的服務熱線處理渠道。該局制定了《海口“12345”市政府熱線辦理工作管理辦法》等辦法,明確熱線辦理組織機構,規範統一熱線業務辦理流程;實行7×24小時值班機制,確保第一時間處理各類訴求問題;嚴格落實首問責任制度,要求首個接到轉派工單的辦理單位在規定時限內按照規定流程辦理辦件,杜絕推諉拖延;加大追責力度,將未回復辦件、未解決辦件、不滿意辦件、12345黑榜辦件和督辦件等服務熱線辦理情況列入績效考核內容,對不按規定流程辦理辦件、不正確履行辦理職責等行為從嚴追究問責,督促各辦理單位提高熱線辦理效率。(王培琳)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