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召開創建國家園林城市工作專題會

2017-09-20 14:56:0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杜娜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9月19日,儋州市召開創建國家園林城市工作專題會議,研究創建國家園林城市有關事宜,安排部署創建工作任務,確保以最好的姿態迎接住建部對儋州市創建國家園林城市工作的考查評審。

  會上,市園林局負責人彙報了儋州創建國家園林城市工作情況,各相關部門針對排查出的問題,認領相關任務,並表態立即解決存在問題。

  儋州市委書記張耕指出,創建國家園林城市是完善城市功能的基礎工程,是改善城市環境的民心工程,關係城市品質提升、人民群眾生活品質提高和生態環境改善。各相關責任單位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以對儋州人民負責的態度把這項工作抓緊抓實。既要分工負責、強化責任,又要密切配合、協調聯動,做到分工不分家,形成工作合力,高標準、高品質做實做好創園各項工作。

  張耕強調,住建部考核組將到儋州考核評審,“創園”工作時間緊、任務重、標準高、要求嚴,各部門要立即行動,針對前期排查出的薄弱環節和存在問題,以最有效最快的解決辦法,逐條逐項解決創建工作中的困難和問題,齊心協力,補齊短板,切實做好各項迎檢工作。

  張耕要求,創建國家園林城市迎檢工作是當前全市的突出重點工作,各部門要對照標準任務,突出問題導向,強化精準施策,加大宣傳造勢力度,充分利用各種媒體和途徑,充分發揮輿論導向作用,營造人人支持創園、人人參與創園的濃厚氛圍。要注重細節,紮實做好迎檢的各方面、各環節、各節點的細節工作,以強有力的措施保障通過創園考查評審。

  會後,與會人員還到軍屯、兆南熙園、兩院等地,現場調研考查路線,查漏補缺,確保創建國家園林城市各項迎檢任務不折不扣落到實處。針對調研中發現的考查點環境衛生臟亂差等問題,張耕要求相關責任部門立即整治,打掃環境衛生、依法拆除違建、及時清理各類垃圾,修復綠地,全面做好城市綠化、亮化、美化等工作,以最好的姿態迎接創建國家園林城市工作考查評審。(供稿 儋州市廣播電視臺 李國妹 許位能)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