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互聯網+”快車 文昌雞産業“淘”花開

2017-09-20 14:50:2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杜娜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借助互聯網的力量,海南省文昌市農業迎來發展機遇。這幾年,文昌積極推進“互聯網+農業”發展,促進産業轉型升級,培育發展新業態。如今,文昌雞也搭上了“互聯網+”快車,飛入了五湖四海的尋常百姓家。

  “榕味印記”公司位於潭牛的文昌雞鄉村養殖基地,文昌雞使用傳統方法餵養,它們的“飯”用花生餅、椰子餅、椰絲、番薯、大米飯混淆攪拌而成,是富有營養的健康餐。

  文昌雞享譽中外,但由於保存運輸等條件限制,一直以來都是以線下活雞銷售為主。隨著互聯網的興起,文昌雞線上銷售時機和條件也逐漸成熟。在深圳工作了十年的郭澤棖選擇回家鄉文昌創業,摸索一段時間後,他看中了“文昌雞+互聯網”這一片“藍海”。

  2015年底,郭澤棖抓住潭牛鎮創建文昌雞産業小鎮的機遇,創辦了“榕味印記”公司,以基地加農戶加品牌模式,定價回購,通過淘寶、微信等網絡平臺線上銷售冰鮮文昌雞,運營一年多來,取得了不錯的銷售效果。

  網上銷售文昌雞實實在在給農戶帶來了效益,也讓農戶們吃了顆定心丸,目前已經有10戶農戶與郭澤棖合作,參與到“互聯網+文昌雞”産業的行列中。郭澤棖網上銷售的是冰鮮文昌雞,目前,網上套餐主要分為椰子雞套餐、精品閹雞、精品母雞以及180天的文昌雞這四大系列。下一步,他計劃通過養殖溯源等措施,進一步擴大品牌知名度。(供稿 文昌市廣播電視臺)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