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椰子”獲農業部農産品地理標誌認證

2017-09-21 09:03:40|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杜娜

  原題:“文昌椰子”獲農業部農産品地理標誌認證 全省獲認證農産品已達16個,另有8個正在申報

  記者9月20日從海南省農業廳獲悉,“文昌椰子”近日獲農業部農産品地理標誌認證,海南椰子從此有了自己的地域品牌。

  椰樹幾乎無求於人,卻奉獻一切;椰樹不需人工護理,卻果實纍纍。椰樹是海南的省樹,挺拔秀麗且抗風能力強,海南省也積極倡導發揚無私奉獻的“椰樹精神”。據了解,“文昌椰子”的申報單位是中國熱帶農業科學院椰子研究所,目前該所已成功種植文椰2號、文椰3號、文椰4號三種新型椰子,進一步豐富了海南省的椰子品種。

  今年以來,省農業廳積極挖掘海南省各地農産品的開發潛力,積極組織申報材料,並擴大知名農産品的輻射範圍。截至目前,已有三亞芒果、三亞蓮霧、瓊中綠橙、五指山紅茶、白蓮鵝、澄邁福橙、霸王嶺山雞、海南雪茄煙葉、多文空心菜、瓊海番石榴、永興荔枝、萬寧檸檬、文昌椰子、興隆咖啡、屯昌黑豬、永興黃皮共16個農産品獲農業部農産品地理標誌認證。橋頭地瓜、五指山五腳豬、石山壅羊、石山黑豆、萬寧東山羊、五指山小黃牛、白沙綠茶、澄邁山茶等8個農産品正在申報中。(宗兆宣)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