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全覆蓋整治“問題地圖” 三大類絕不放過

2017-09-21 10:25:31|來源:海南新聞網|編輯:王俊嬌 |責編:杜娜

  為切實組織好海南省全覆蓋排查整治“問題地圖”專項行動,9月20日,海南省測繪地理信息局組織召開全省全覆蓋排查整治“問題地圖”專項行動工作部署會,全面部署開展專項行動工作。

  日前,由海南省測繪地理信息局、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省國土資源廳四部門共同編制工作方案,成立了海南省全覆蓋排查整治“問題地圖”專項行動領導小組,聯合印發了《開展海南省全覆蓋排查整治“問題地圖”專項行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部署開展海南省全覆蓋排查整治“問題地圖”專項行動。

  此次專項行動自9月至12月開展,海南全覆蓋排查整治問題地圖的檢查內容為,一是檢查三大類“問題地圖”,分別是存在危害國家統一、主權和領土完整等嚴重問題的地圖;存在危害國家安全和利益等嚴重問題的地圖;其他不符合地圖管理有關規定的地圖和行為。主要檢查地圖的種類有,互聯網網站登載的動態和靜態地圖、省內新聞媒體“兩微一端”中登載的地圖、政府網站登載的地圖、新聞媒體使用的地圖、展覽(展會)、博物館等展示的地圖、公開出版和銷售的地圖、地方教材中使用的地圖、進出口地圖及其他地圖等。

  海南省全覆蓋排查整治問題地圖的主要任務分為三項:一是省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根據職責分工組織相關單位開展全面自查整改。對自查中發現存在重大問題的地圖應及時予以刪除或撤換,對未依法履行地圖審核程式的地圖,應送省測繪地理信息局審核並取得審圖號後方能登載。對拒不自查或未糾正違法違規問題的單位,將依法追究有關責任。二是省測繪地理信息局聯合省政府辦公廳、省網信辦、省文體廳、省工商局等單位對“問題地圖”出現較多的領域開展跟蹤檢查。三是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聯合對涉及“問題地圖”的違法違規行為予以嚴肅查處,必要時追究相關責任人、企業負責人的責任,並及時向社會曝光,開展警示教育。專項行動從9月份開始,實施步驟共有動員部署和自查、跟蹤檢查、聯合查處、總結階段、“回頭看”等五個階段。

  《通知》要求各部門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切實加強組織領導,針對檢查內容,積極協同配合,確保檢查範圍全覆蓋。對執法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地圖”實行“零容忍”,嚴格督促及時整改並做好“回頭看”。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