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首批“的士碼頭”三亞啟用

2017-09-21 10:33:29|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杜娜
分享到:

  原題:海南省首批“的士碼頭”三亞啟用 緩解的士司機就餐難、停車難、如廁難、休息難

  【焦點圖】【交通】【即時快訊】海南省首批“的士碼頭”三亞啟用

  9月20日,三亞市白鷺公園“的士碼頭”,司機師傅在清洗計程車。海南日報記者 武威 攝

  “以前擔心臨時停車被貼罰單,吃午飯的時間不超過10分鐘,如今不必擔憂停車、吃飯等問題了。”在三亞市白鷺公園“的士碼頭”就餐的計程車司機夏緒紅激動不已,“你看,兩葷三素的套餐才10元,好吃又實惠。”今天(9月20日)上午,海南省首批“的士碼頭”在三亞正式開門迎客,“的士碼頭”內配備了食堂、休息室、衛生間、停車場、開水器等設施,可同時提供160余個停車位、近百名計程車司機就餐等服務,緩解該市巡遊出租汽車駕駛員就餐難、停車難、如廁難、休息難等問題。

  三亞此次啟用首批“的士碼頭”共有3家,具體做法是將該市白鷺公園公交首末站改造為巡遊出租汽車服務區(以下簡稱“的士碼頭”),同時在天涯海角、客運西站公交首末站內配套建設“的士碼頭”。目前,三亞正在建設南邊海公交首末站、客運東站2處“的士碼頭”,預計今年年底可投入使用。

  據了解,該市“的士碼頭”可為出租汽車駕駛員提供24小時免費停車、免費熱水、就餐(11時至13時,17時30分至20時)、如廁等服務,3家“的士碼頭”可同時容納近百名計程車司機就餐、提供160余個停車位。此外,3家“的士碼頭”所提供的飯菜均由三亞市公交集團員工食堂統一製作配送,以確保飲食衛生安全。

  在計程車司機忽遂平看來,“的士碼頭”相當於“的哥”們臨時的“家”。“工作時間長産生疲勞時,我只能在車內打個盹兒,現在可以在‘的士碼頭’吃飯、休息,就像在家裏一樣方便。”忽遂平説。

  三亞市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該市有將近2600輛計程車、5000名計程車司機,“的士碼頭”的使用,緩解了部分司機就餐、停車、如廁等問題。下一步,該市計劃在條件許可的場所,如公交場站、首末站內繼續建設和配建“的士碼頭”,為巡遊出租汽車駕駛員提供更加人性化服務。(見習記者 徐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