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寧補短板辦實事 加大對醫療教育等投入

2017-09-21 10:25:03|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杜娜

  加大對醫療、教育等領域投入

  萬寧補民生短板辦民生實事

  “市裏對建檔立卡農村貧困人口大病醫療兜底,看病的費用報銷了95%,我們只需付一小部分。一場大病,沒有拖垮家庭!”今天,萬寧市禮紀鎮貧困戶黃泰春頗有感慨地對記者説,9月初,接生病住院的母親回家時,曾一度擔憂1萬多元的治療費用無法承擔,但是大病醫療兜底打消了他所有的顧慮。

  對建檔立卡農村貧困人口大病醫療進行兜底,是萬寧加大民生投入的一個縮影。近年來,萬寧市加大力度補齊民生短板,讓發展成果最大限度惠及廣大群眾。其中,2016年集中全市81.2%以上的財政資金用於民生建設。教育方面,萬寧市優先發展教育,充分發揮北師大萬寧附中的示範帶動效應,實施改薄項目96個,高水準建設“兩校一園”。環境保護方面,萬寧嚴守生態、水資源、耕地紅線保護制度,合理規劃佈局産業項目;實行以排污許可證為核心的“一證式”管理,抓好大氣、水體、噪聲等生態環境監測;完善環境保護督察、目標考核問責等長效機制,實現環境保護督察全覆蓋。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