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翔:扛起綠色發展擔當 聚力建設美好新白沙

2017-09-21 15:22:2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杜娜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近日,白沙黎族自治縣為期百日的大研討大行動活動圓滿結束,白沙各級領導幹部在深入一線調查研究、座談研討、現場辦公的基礎上,形成各自的理論成果。縣委副書記、縣長胡翔發表的署名文章《扛起綠色發展新擔當 聚力建設美好新白沙》,就新形勢下白沙如何立足實際,發揮優勢,推動經濟社會健康發展進行了積極探討。

  文章指出,近年來,白沙搶抓國際旅遊島建設契機,堅持生態立縣、綠色發展,深入實施“三地兩區”發展戰略,大力推進全域旅遊創建、“美麗海南百千工程”、脫貧攻堅、十二大重點産業、“五網”基礎設施建設等重點工作,經濟社會取得快速發展,生態環境品質持續保持優良。然而,當前白沙仍然存在經濟體量小、脫貧攻堅任務重、交通不便、産業相對單一、基礎建設薄弱、區域發展不均衡等不足。要推動經濟社會健康發展,唯有揚長避短,開拓創新。

  胡翔在文中指出,優質環境是最大本錢,綠色發展是最佳選擇。生態環境資源日益珍稀,人們生態消費日漸升溫的今天,白沙的綠水青山正逐漸轉變為金山銀山。白沙有豐富的綠色資源和紅色資源,具有發展生態農業、生態旅遊等綠色産業的先天優勢。同時,白沙是農業大縣,堅持綠色發展道路,也是當前推進農業供給側改革,促進一二三産業有機融合的必然需求。

  文章強調,民生改善是最終目的,白沙經濟社會健康發展的最終目標在於如何把經濟發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民生,真正讓老百姓生活得更舒適、享受到更滿意的公共服務、也讓我們的城市更加美好。文章認為,改革創新是最強保障。在新的時期,我們更需要解放思想、敢闖敢試,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真正為白沙經濟社會健康發展提供堅實的保障。

  就推動白沙健康發展,胡翔在文中建議,一要以嚴守生態紅線為底線,優化生態環境品質;二要以精準扶貧為主線,打好脫貧攻堅戰;三要以産業優化調整為手段,發展熱帶特色高效農業。

  文章還建議,以全域旅遊創建為目標,大力發展生態旅遊業,點、線、面結合,全方面推進旅遊景區、景點建設,加快省級隕石坑地質公園等旅遊景點的規劃開發;以人才強縣戰略為抓手,高度重視人才的重要作用,加強對人才工作的組織領導;以改革創新為引領,激活發展內生動力,全面推進重點領域改革;繼續做好“多規合一”改革、“放管服”改革、農墾和國企改革等各項改革工作,多路徑破除制度性障礙,打造更具活力的體制機制和更加開放的發展格局。(供稿 中共白沙縣委宣傳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