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女果新品種陵水試種 將有望解決青枯病問題

2017-09-21 09:32:55|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杜娜

  9月14日,浙江大學院士專家工作站的專家團隊到陵水黎族自治縣光坡鎮武山村為聖女果新品種——枸杞番茄選址試種。試種成功後,將有望從根本上解決青枯病這一長期制約聖女果種植的問題。

  據了解,枸杞番茄是該工作站聖女果研究團隊歷時三年多,通過枸杞和番茄雜交培育出的新品種。該品種在上海、浙江、廣西等地的前期試種中,在果形、口感、産量、抗病性方面表現出色,對於青枯病具有非常好的抗病性。

  聖女果已在光坡鎮種植近10年,青枯病成為長期困擾農戶的難題。“種植聖女果最怕出現青枯病,如果這個新品種能夠抗青枯病,那真是太好了。”武山村村民楊軍説。

  據該工作站專家樓兵幹介紹,枸杞番茄既能抗青枯病,又具有富硒、高鈣、口感好等優點。此次該專家團隊免費為農戶提供了兩千多粒枸杞番茄種子。(記者李艷玫 通訊員黃艷艷)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