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公證機構今年必須全部轉為事業體制

2017-09-21 10:29:17|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杜娜

  原題:海南省加快推進公證改革工作 公證機構今年必須全部轉為事業體制

  全省公證工作會議9月20日下午在海口召開。會議強調要加快推進行政體制公證機構徹底轉為事業體制,尚未完成改制的公證機構,今年11月底前必須完成機構改革。

  據了解,公證改革是司法部要求務必在今年完成的硬任務,2002年至今,我省已基本完成對公證機構的事業體制改革,全省21家公證機構中的大部分已改為自收自支的事業體制。會議要求,全省公證系統要按照司法部規定的時間節點,有序完成我省改革任務,對尚未完成改制的公證機構要確保今年11月底前完成機構改革,對改制不徹底的要儘快完成人員調整和安置。

  會議強調,推進公證改革,要守住服務品質底線,聚焦公證品質監管,對公證品質問題抓早、抓小、抓苗頭,堅決防止出現品質下滑現象。要切實落實公證機構自主管理權,完善績效工資分配激勵機制,妥善解決改制後的缺員問題。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創新服務方式,努力提供“一條龍、一站式、個性化”服務,積極推動公證辦理“最多只跑一趟”工作試點。

  據悉,近年來,廣大公證員緊緊圍繞海南改革發展大局,積極介入經濟發展、民生保障和涉外民商事交往各領域,2016年辦證量增長至7萬件,公證社會滿意度始終保持較高水準,在法治海南建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記者 金昌波)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