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舉辦農村集體經濟發展專題培訓班

2017-09-21 15:17:5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杜娜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9月20日上午,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農村集體經濟發展專題培訓班開班。海南省農業廳、縣財政國庫支付局有關領導應邀講解了《關於穩步推進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的意見》和“農村集體經濟會計制度及財務管理”等內容。

  村級集體經濟是保證農村經濟發展的基礎,是強化農業基礎,增強農業發展後勁,促進農村精神文明建設的經濟保證。但是保亭農村集體還存在經濟薄弱,村幹部積極發展農村集體經濟意識不強,農村集體經濟來源渠道單一等問題。

  在為期半天的培訓中,參訓學員認真學習農村集體財務知識,進一步提高發展農村集體經濟的能力和水準,深入探索農村集體經濟發展新形式,創新農村集體經濟運轉機制,保護農民集體資産權益,調動農村發展現代農業和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積極性,壯大保亭農村集體經濟,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各鄉鎮分管農業領導,農經站負責人,村兩委幹部,各村小組長,縣直機關及企事業各單位、省屬駐保亭各單位負責人共800余人參加了培訓。(供稿 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蔡光晟)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