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黃金週三亞海棠區旅遊實現兩位數增長

2017-10-11 09:32:27|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杜娜
分享到:

  還未審核【專題訪談文字列表】【即時快訊】國慶黃金週三亞海棠區旅遊實現兩位數增長

  海棠區旅遊文體局工作人員正在景區檢查。海棠區委宣傳部供圖

  南海網、南海網客戶端三亞10月9日消息(南海網記者葉俊一)10月9日,史上最長黃金周落下帷幕。回顧8天長假,三亞市海棠區未雨綢繆、密切配合、全力保障,節日期間旅遊市場平穩有序運行,接待人數和旅遊收入再創新高,同比實現兩位數增長,又一次為市民遊客營造了平穩、安定、有序的生産生活和旅遊市場環境。

  10月1日至7日,海棠區旅遊業共接待遊客28.5萬人次,同比增長19%,接待過夜遊客7.46萬人次,同比增長25%,其中一線海景酒店接待7.08萬人次,同比增長25%,南田溫泉片區酒店接待3775人次,同比增長31%,三亞國際免稅城接待人數13.8萬人次,同比增長15%,蜈支洲島旅遊區接待7.03萬人次,同比增長23%。

  節前3天,海棠區連續召開海棠區2017年國慶中秋兩節服務保障專題工作部署會、中秋節安全保障專項部署會以及國慶中秋兩節重點工作部署會等工作會議,提前研判、科學佈局,要求各部門密切配合做好行業監管、安全生産檢查、環境衛生整治和突發事件應急處置,確保市民遊客度過一個平安、祥和的國慶中秋假期。

  還未審核【專題訪談文字列表】【即時快訊】國慶黃金週三亞海棠區旅遊實現兩位數增長

  海棠區綜合執法隊員幫助遊客將車推離沙灘。海棠區委宣傳部供圖

  形成旅遊形態的是人,維護旅遊秩序的是人,保障旅遊安全的還是人,10月1日至8日,海棠區各涉旅部門共出動7491人次,他們放棄假期和與家人團聚的機會,只為保障海棠區“雙節”期間的市民遊客的安全、順利和舒心。

  節日期間,海棠區嚴格落實24小時區領導帶班和部門值班制度,每日至少有兩名區領導24小時在崗帶班,在蜈支洲島、皇后灣、海棠廣場等重點部位的檢查,督促各單位各部門嚴守崗位、落實好值班、執勤制度。10月4日,全區動員,在萬麗酒店、免稅店、海棠廣場和皇后灣等4個重點片區設立指揮部,協調各職能單位和村(居)委會做好安全服務保障工作,中秋節當晚,為保障市民遊客海邊賞月安全,區主要領導在各指揮部值守、護航,與市民遊客共度中秋佳節,當天,全區共出動了110多輛車1000多人值守到淩晨。

  10月6日,為應對強降雨,根據省市防禦工作要求,海棠區召開緊急會議,要求確保市民遊客安全,全力為旅遊市場保駕護航。

  值得一提的是,城市新標誌“藍馬甲”,暖心的小天使們的身影也出現在假日期間。共青團海棠區委員會通過線上發動、招募志願者,吸引了包括三亞學院、返鄉大學生、區內初高中學生等在內的近百名志願者報名。經篩選後保證每日有40名左右的志願者在各服務點開展服務。暖暖的藍馬甲們還為遊客指路、宣導文明旅遊、清理沙灘,為受傷的小朋友們消毒、包紮……

  “臥看海棠雲卷雲舒,山水不曾遠離,美景美食不可辜負。”海棠區有關負責人表示,海棠區全體人民張開雙臂歡迎和擁抱八方來客,在不斷完善各項服務設施的同時,還將全力以赴提升服務能力和水準,給市民遊客帶來更加美好的旅遊經歷和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