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舉行“全域旅遊優質資源發佈之夜”活動

2017-10-11 15:49:4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杜娜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張慧臏):10月10日晚8點,最美椰鄉是文昌——文昌市喜迎十九大暨全域旅遊優質資源發佈之夜在高隆灣晉唐海灣沙灘舉行。活動發佈了文昌城市卡通形象“椰寶寶”“紫貝貝”,推介文昌全域旅遊優質資源,展示了東郊椰林、文昌航天發射場、高隆灣航天漁人碼頭海鮮廣場、八門灣海上森林公園、銅鼓嶺國家生態景區等文昌全域旅遊的16個重點景點。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圖片11111111111

文昌市委書記劉登山致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圖片2222222

文昌全域旅遊優質資源發佈之夜正式啟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圖片3333

國家一級演員、男高音歌唱家王宏偉演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圖片44444444

全域旅遊優質資源發佈之夜活動現場

  海南省文昌市委書記劉登山在發佈之夜活動上致辭。他介紹,目前,文昌正以加快建設國際航天城為契機,謀劃建設商業火箭發射工位和商業主題公園,重點發展航天文化旅遊度假産品。規劃面積28平方公里的國際航天城文昌紫貝門戶田園廣場,今年將啟動佔地1萬畝的一期項目,這將成為文昌展示國際航天城形象的一個窗口。同時,今年文昌大力推進瓊北3.5萬畝大草原田園綜合體項目建設,以羅豆農場為中心大力發展牧草種植,集群發展畜牧養殖加工,結合草原旅遊發展美麗鄉村旅遊,構建一二三産聯動的“畜牧遊”産業集群。

  據了解,文昌銅鼓嶺國家生態景區、八門灣海上森林公園、高隆灣航天漁人碼頭海鮮廣場等一批旅遊項目已經投入運營,椰子文化博覽園也于國慶節前免費開放。今年國慶中秋長假期間,文昌旅遊接待人數不斷攀升,每天都有大量遊客到訪。據統計,10月1日-8日,文昌共接待遊客23.3萬人次,同比增長18.7%。其中,一日遊14.5萬人次,同比增長26.1%,過夜遊客8.77萬人次,同比增長8.3%。旅遊收入(綜合效益)11711.4萬元,同比增長16.1%。

  文昌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曉橋在活動上推介了文昌市全域旅遊優質資源,並向全世界遊客發出熱情邀請。

  發佈之夜活動上,《文昌 向前》《最美文昌》《文昌滋味》等宣傳片展示了國際航天城、美麗幸福新文昌建設的征程,呈現文昌的美景美食和共創全域旅遊新格局的美好前景。除了文昌優質旅遊資源的推廣,晚會還設置眾多精彩文藝表演。國家一級演員、女高音歌唱家李丹陽演唱《紅月亮》《親親茉莉花》,國家一級演員、男高音歌唱家王宏偉演唱《在那遙遠的地方》《西部放歌》《盛世中國》,國家一級演員、青年歌唱家湯子星演唱《幸福領悟》等。一首首經典歌曲,一支支歡快舞蹈,一次又一次活動推向高潮。

  本次活動由中共文昌市委、文昌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文昌市委宣傳部、文昌市旅遊和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委員會、海南省廣播電視總臺影視劇頻道承辦。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