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寧首家本土檳榔品牌企業投産

2017-10-11 09:57:18|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杜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230763_hnrbtp1_1507649710766_s

  10月10日,萬寧首家本土檳榔品牌企業正式投産。

  10月10日上午10時10分,總投資1.2億元的萬寧本土首家檳榔品牌“雅利檳榔”正式投産,投産後一天能加工乾果10噸以上,預計年産值達1.5億元,實現利潤1000萬元,深加工首期可解決650人就業,將有效地延伸萬寧市檳榔産業鏈條,促進周邊農村富餘勞動力轉産就業。

  據了解,海南雅利農業開發有限公司于2012年8月正式成立,是萬寧本土首家檳榔深加工基地。該公司廠區建築面積約3萬平方米,一期、二期工程佔地近150畝,目前均已完工。深加工首期就業人數達650人,其中面向萬寧10個鄉鎮簽約貧困戶67戶281人。

  據海南雅利農業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陳輝龍介紹,海南檳榔加工業長期以來處於整個産業鏈的末端,大多企業種植青果,初加工乾果後向湖南等地銷售。“雅利檳榔”正式投産後,將進一步優化當地檳榔産業結構。

  目前,該公司已經建立起檳榔檢測中心和研發中心,先後研發出了以綠黃金、夢之榔等為代表的數十種香型檳榔。在當地政府的扶持下,該公司已全部採用環保加工設備,120條流水線已安裝使用智慧化熱泵烘乾爐200個,實現檳榔加工排放零污染自動作業,有效改進傳統的烘烤檳榔模式,為實現萬寧市檳榔産業加工轉型升級起到了帶頭作用。

  據悉,為了引導檳榔環保加工,2012年起,萬寧市率先在全省推行檳榔烘乾綠色改造項目,截至2016年底,全市檳榔初加工的農戶、合作社和小微企業共有262家,建設檳榔烘乾環保設備達8620台,年加工檳榔鮮果産能達51萬噸。(張期望)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