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南山國際長壽文化節10月26日舉行

2017-10-23 17:03:3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來自海南省三亞市南山景區的消息,作為三亞今年大型節慶活動之一,中國三亞2017南山國際長壽文化節將於10月26日至28日在南山景區舉行。活動以“梵天凈土 壽比南山”為主題,旨在弘揚“敬老愛老 關老孝老”的中華傳統美德,倡導“百善孝為先”的傳統孝道文化。

  據介紹,本次長壽節主要活動有“壽公、壽婆”、“最具才藝老人”及“最有活力老人”頒獎儀式、金婚紀念慶典、長壽谷種植南山不老松納福祈願、百名長壽老人圖片故事展、健康長壽“百叟宴”、登高祈福等。10月28日重陽節當天,一名成年散客購票可免費帶領一位60歲以上老人入園;10月28日當天生日的遊客可免費遊園。此外,60歲以上老人還可以憑有效證件在三亞市區免費乘坐南山4S專線往返巴士遊南山。

  本次長壽節將國際化概念引入活動中來,以提升海南世界長壽島的國際影響力,促進海南長壽文化與國際長壽文化的融合。活動將讓更多的國內外遊客走進三亞探索長壽奧秘,了解國際旅遊島“長壽文化”內涵,開創三亞健康産業、旅遊産業結合發展的創新模式,擦亮海南健康長壽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長壽節,主辦方除了邀請外國友人和老年人登臺獻藝及長壽老人上臺展示才藝外,還有一場別開生面的“金婚紀念慶典”在開幕式上舉行,20余對金婚夫婦幸福浪漫亮相,訴説相親相愛五十載、相濡以沫的愛情並接受國際友人送祝福。此外,在開幕式現場,南山將融合佛教祈福傳統,以南山寺僧侶誦經灑凈的儀式,祈願社會和諧,家和萬事興,為老人祈福健康長壽。(文 陳文武)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