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儲銀行海南分行加強對房屋土地租賃管理監察

2017-10-23 16:23:0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為加強對房屋土地資産租入、租出的監督管理,有效防範房屋土地資産租賃管理中的違規違紀行為,近日,郵儲銀行海南省分行在全省系統範圍內組織開展了房屋土地資産租入、租出專項效能監察工作。

  據了解,效能監察工作的重點是對房屋土地資産租賃制度制定及執行情況、租賃合同的簽訂與管理情況、房屋租賃管理情況進行監察。各市縣分支行認真開展自查自糾工作,郵儲銀行海南省分行檢查組分別對海口、三亞、定安、萬寧、文昌等7個市縣分支行進行了現場與非現場檢查。通過此次效能監察,郵儲銀行海南省分行本部及各市縣分支行均按照內部規章制度進行房屋租賃,制定和使用統一合同樣式,不存在坐支租金收入或私設“小金庫”等情況,押金、出租收入按規定入賬列賬,不存在與市場價格明顯不符的高價租入、低價租出情況。在租賃過程中,不存在有本單位領導人員配偶、子女及其他利益關係人參與租賃的情況,有效地防範了國有資産流失,防範廉潔風險,提高企業效能,促進了該行對於房屋土地資産租賃制度的執行落實。但也發現一些問題,如ERP系統資産模組管理不到位、合同管理不規範、未按規定執行監督檢查、巡檢制度等。

  在此次監察工作中,18個市縣分支行和機關本部均開展自查工作,共計查閱合同檔案144份,抽查7個市縣支行,抽查合同檔案54份,調閱財務數據170條。結合自查和抽查結果,梳理排查問題37個,提出監察建議12項,下達監察建議書4份。(文 梁磊)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