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障橡膠價格 白沙縣長赴上海洽談

2017-10-23 17:07:2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為了繼續推廣“保險+期貨+橡膠”的金融模式,讓廣大膠農受益,10月19-21日,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縣長胡翔、副縣長何方長攜縣政府辦、南開鄉、金融辦等主要負責人遠赴上海期貨交易所,洽談白沙天然橡膠交割品牌和交割倉庫建設事宜,並就如何深層次推廣“保險+期貨+橡膠”的金融模式與上海期貨交易所、新湖期貨等主單位要負責人進行深入探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截圖20171023161634

  胡翔率隊到上海洽談白沙天然橡膠交割品牌和交割倉庫建設事宜(中共白沙縣委宣傳部 供圖)  

  據了解,白沙目前擁有天然橡膠種植面積63萬畝,膠農近10萬人,年産幹膠3萬噸,橡膠一度成為白沙農業支柱産業和農民主要經濟收入來源。但近3年來,受國際橡膠市場影響,我縣橡膠價格持續低迷,幹膠收購價格一跌再跌,已經跌破了萬元大關,許多膠農出現“棄刀停産”現象。

  隨著脫貧攻堅工作進入衝刺決戰階段,白沙縣委、縣政府主動作為,勇於擔當,積極創新破解難題。在大力發展特色農業産業的基礎上,通過發展電子商務,使白沙橡膠成功進入1688批發平臺觸網銷售,同時積極探索“保險+期貨+橡膠”的全新金融模式,有效拓寬橡膠銷售渠道,規避價格下跌風險,促進白沙橡膠價格穩定,保障農民增收。(供稿 中共白沙縣委宣傳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