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錶彰一批禁毒先進集體和個人

2017-10-23 16:22:1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來自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縣禁毒委的消息,10月20日下午,該縣綜治辦等10個單位被授予“全縣禁毒三年大會戰第一階段先進集體”,王兵等25名個人被授予“全縣禁毒三年大會戰第一階段先進個人”,新村鎮海鷹村委會等25個村委會被授予“無毒村”榮譽稱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陵水召開禁毒三年大會戰第一階段總結表彰大會

  陵水召開禁毒三年大會戰第一階段總結表彰大會(中共陵水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供圖)

  據介紹,自開展禁毒三年大會戰行動以來,陵水公安機關禁毒部門集中優勢力量完成省禁毒委下達的禁毒三年大會戰第一階段緝毒破案任務。全縣共破獲毒品刑事案件51起,超額完成27.5%;抓獲毒品犯罪嫌疑人50名,收戒吸毒人員331名,繳獲各類毒品153.606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先進集體接受表彰

  先進集體接受表彰(中共陵水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供圖)

  同時,陵水公安機關強化集中整治,加強與邊防、交通、工商、郵政等部門的互聯互通工作,對全縣98家物流行業企業全面開展定期、不定期檢查。對停泊在新村港口碼頭的漁船進行全方位立體式檢查,共檢查各類漁船133艘次教育漁民765余人次,抓獲吸毒人員6人。大會戰第一階段,公安機關共盤查可疑人員2998余人次,尿檢1866人,清查各類娛樂場所604余次,查獲涉毒娛樂場所1家。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陵水縣委書記麥正華為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頒發證書

  陵水縣委書記麥正華為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頒發證書(中共陵水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供圖)

  據了解,為強化創新戒毒,讓禁毒工作防患于未然,陵水在全縣各鄉鎮配備了169名專(兼)職禁毒工作人員,並依託現有網格員體系,對全縣560名網格員進行防毒、識讀培訓,在全縣各網格區域加強禁毒宣傳、巡查防控。大會戰第一階段,公安機關共收戒吸毒人員331名,其中收戒收治病殘吸毒人員91名。此外,陵水不斷加大禁毒宣傳力度,截至目前,全縣開展毒品預防教育宣傳活動210余場次;發放各類宣傳資料20萬冊份,受教育群眾近30萬人次。(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黃艷艷 胡陽)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