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徽胸前亮 群眾肩上扛

2017-11-08 14:24:43|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杜娜
分享到:

  【瓊島先鋒】【即時快訊】黨徽胸前亮 群眾肩上扛

  陳斌(前)和文洪波(後)在轉移群眾。 李躍明 攝

  11月6日至7日,萬寧市普降大雨,多地被淹。在這場強降雨中,一個個溫暖人心的畫面在網上流傳,比如蹚水轉移老人的共産黨員陳斌、堅守積水預警點8小時的市政人員賀爾漢、冒雨幫群眾手推拋錨車的交通協警黃仕斌等。其中,最令人難忘的是37歲共産黨員陳斌肩背老人的畫面,為此,網友親切地稱他為“黨徽哥”。

  7日上午11時許,萬寧北大鎮東興居東興農場油庫附近,兩名老人在家中被困。接到消息後,東興居黨委書記吳明春和該居的黨員陳斌等人立刻趕往現場。到達現場後,只見80多歲的朱燕波、謝玉蓮被積水困在了房子裏。雨勢越來越大,水越積越深,但兩位老人擔心傢具被淹,不願意轉移。

  看到這種情況,陳斌急了,立刻與陸續趕來的其他4名工作人員一邊給老人做思想工作,一邊幫忙將傢具墊高。隨後,他先將謝玉蓮背起來,送到安全地帶,然後轉身往回走,準備將朱燕波背走。這時,房子大門口積水已有1米多深了,陳斌二話沒説,蹚水衝到客廳,將朱燕波背起就往外走。出來的時候,還不忘將老人雙腳高高抬起,這一幕正好被一同參加救援工作的同事李躍明拍到。

  李躍明告訴記者,當時他正在外面聯繫供電局中斷電源,以防發生事故,這時就看到陳斌肩背老人走出來,東興派出所的協警文洪波在後面小心地托著老人,積水沒到了兩人的腰部。

  “當時的畫面確實讓我很感動,看到我們的基層黨員能夠奮不顧身地轉移群眾,我就想著回去之後把這張圖在我們工作群傳播一下,號召大家學習。”李躍明説,自己也是有感而發,沒想到照片能在網上引起那麼大的反響。

  陳斌背老人蹚水轉移的照片在網上流傳後,網友紛紛留言點讚:“黨徽胸前亮,群眾肩上扛,感動!”

  “我是一名黨員,幫助群眾是我應該做的!群眾有困難,我就得衝在一線。”對於自己走紅網絡,陳斌表現得很平靜。他告訴記者,自己每天都把黨徽戴在胸前,就是為了時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産黨員,要以共産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