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角嶺農家樂“打包”美食與美景

2017-11-09 10:50:51|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杜娜
分享到:

  【視覺海南-左下圖,親別放錯了】【即時快訊】紅角嶺農家樂“打包”美食與美景

  青山綠水間的紅角嶺農家樂。 海南日報記者 武威 通訊員 鄭碧波 攝

  原題:紅角嶺農家樂“打包”美食與美景,受到市民遊客青睞 風景也是一道菜

  “在這裡,能登高,能看海,還能在漂亮的餐廳裏品嘗美食,真不錯!”近日,在陵水黎族自治縣紅角嶺遊玩的上海遊客王磊對眼前的美景讚嘆不已,“到木棉開花時,我還要再來!”

  讓王磊稱讚的是位於陵水縣城東北方向約10公里、G98環島高速香水灣互通附近的紅角嶺農家樂。它於今年10月開業,受到當地人和遊客的歡迎。當地借用紅角嶺自然美景打造的農家樂與一般的農家樂不同,其裝飾充滿現代時尚休閒元素,遊客在這裡可沿著木棧道登山,也可悠閒地品嘗咖啡、茶點。

  紅角嶺是五指山山脈牛嶺中的一段,屬陵水光坡鎮,處於熱帶和亞熱帶分界線上。登上紅角嶺,可遠眺香水灣之美景,並列而行的海南東線高速公路和環島鐵路,也為景區增添一道獨特的風景。

  據介紹,紅角嶺作為陵水著力打造的一個鄉村旅遊點,隨著全域旅遊建設的不斷推進,旅遊基礎設施持續升級。光坡鎮幹部告訴記者,在打造農家樂之前,他們修建了一條2公里長的登山護林棧道,行走棧道之上,能觀賞別樣風景,特別在每年的3月中旬至4月,還能欣賞到漫山遍野的木棉花;下山後,可以到聖女果採摘園體驗農家採摘樂趣。

  今年,當地在修建棧道的基礎上打造了紅角嶺農家樂。農家樂負責人龐乃少介紹,作為景區的餐飲配套,農家樂精心準備了當地特色菜、自釀生啤、咖啡等供遊人選擇,還準備了兒童娛樂設施等。此外,正在籌建的16間木屋式民宿,將為遊客帶來如置身大自然懷抱般的住宿體驗。

  值得一提的是,正在紅角嶺農家樂裏忙活的服務員、保潔員都是來自光坡鎮的貧困戶,景區的建成,為他們提供了就業崗位,在這裡他們每人每月能領取2000元工資。

  如今,紅角嶺正逐漸發展成為陵水又一個週末閒暇的好去處。(記者 林曉君 通訊員 胡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