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最佳醫院和專科排名發佈啦

2017-11-13 17:37:42|來源:國際旅遊島商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尹紅燕

  日前,復旦版《2016年度中國最佳醫院綜合排行榜》和《2016年度中國醫院最佳專科聲譽排行榜》發佈,全國100家最佳醫院和37個最佳專科名單揭曉。

  據了解,進入全國綜合醫院排行榜前十名的醫院與去年一致,前三名的分別是北京協和醫院、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這三家醫院已經連續8年分別蟬聯榜單的冠、亞、季軍。上榜醫院地域分佈最多的依次是北京、上海和廣州。在2016年華南區醫院綜合實力排行榜中海南省人民醫院位列第九,海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位列第十九。

  在全國37個專科聲譽排行榜中,依然是北京、上海兩地醫院遙遙領先。在華南區醫院專科聲譽排行榜中海南省人民醫院斬獲頗豐,共有放射科、婦産科、神經外科等9個專科進入排行榜前五名,呼吸科、風濕科、骨科、泌尿外科等26個專科獲得提名。海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共有神經內科、腎臟病、消化病、心血管病等20個專科獲得提名。海南省婦幼保健院小兒內科在華南區排名第五。

  另悉,自2010年8月起,復旦大學醫院管理研究所啟動全國首家、也是唯一一家《中國醫院專科聲譽排行榜》和《中國醫院排行榜》評選工作以來,已連續第8年發佈榜單。

  2016年華南區醫院綜合實力排行榜:

  海南省人民醫院排名第九,海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位列第十九。

  2016年華南區醫院專科聲譽排行榜海南省具體上榜專科醫院:

  海南省人民醫院

  放射科(華南區排名第五)、婦産科(華南區排名第五)、神經外科(華南區排名第五)、血液學(華南區排名第五)、整形外科(華南區排名第三)、老年醫學(華南區排名第五)、燒傷科(華南區排名第五)、急診醫學(華南區排名第五)、重症醫學(華南區排名第五);

  傳染科(提名)、耳鼻喉科(提名)、呼吸科(提名)、風濕科(提名)、骨科(提名)、口腔科(提名)、麻醉科(提名)、泌尿外科(提名)、內分泌(提名)、皮膚科(提名)、普通外科(提名)、神經內科(提名)、腎臟病(提名)、消化病(提名)、小兒內科(提名)、小兒外科(提名)、心血管病(提名)、心外科(提名)、胸外科(提名)、眼科(提名)、腫瘤科(提名)、康復醫學(提名)、檢驗醫學(提名)、核醫學(提名)、超聲醫學(提名)、臨床醫學(提名)。

  海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

  病理科(提名)、耳鼻喉科(提名)、放射科(提名)、呼吸科(提名)、婦産科(提名)、骨科(提名)、口腔科(提名)、麻醉科(提名)、皮膚科(提名)、神經內科(提名)、腎臟病(提名)、消化病(提名)、心血管病(提名)、血液學(提名)、眼科(提名)、腫瘤科(提名)、康復醫學(提名)、核醫學(提名)、急診醫學(提名)、臨床醫學(提名)。

  海口市人民醫院

  麻醉科(提名)、泌尿外科(提名)、超聲醫學(提名)

  海南省農墾總醫院

  腎臟病(提名)

  海南省腫瘤醫院

  腫瘤科(提名)

  海南省婦幼保健院

  小兒內科(華南區排名第五)、小兒外科(提名)

  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海南分院

  神經外科(提名)

  海南省眼科醫院

  眼科(提名)

  海南省皮膚病醫院

  皮膚科(華南區排名第五)

  海南省安寧醫院

  精神醫學(華南區排名第五)

  海南現代婦女兒童醫院

  小兒內科(提名)

  海南口腔醫院

  口腔科(提名)

  【教育醫衛文字列表】【即時快訊】海南最佳醫院和專科排名發佈啦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