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舞劇《黃道婆》亮相福州

2017-11-14 10:40:28|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李玥

  海南省舞劇《黃道婆》亮相福州

  海南文藝作品獲得福建觀眾好評

  【文體圖文列表】【及時快訊】海南省舞劇《黃道婆》亮相福州

  海南舞劇《黃道婆》在福州演出 海報集團全媒體中心記者 高鵬 攝

  鬱鬱蔥蔥掩映之下,福建大劇院倍添人文氣息。今天晚上,由海南省委宣傳部、海南省文體廳和三亞市委宣傳部出品,海南省歌舞團及其附屬芭蕾舞蹈學校創作演出的原創民族舞劇《黃道婆》登上福州舞臺,為當地觀眾帶來了一場充滿濃郁海南風情的舞臺佳作,為推動同處海上絲綢之路的兩地間的文化交流添光增色。

  福州是中國船政文化發祥地,演出中,黃文相官船一行乘風破浪,從江浙地區出發抵達崖州,諸多海洋元素讓福州觀眾感到親切。寫意的舞美與富有民族特色的元素,引得現場觀眾掌聲陣陣。

  “這部舞劇讓我們看到福建與海南有著諸多相同之處,海洋文化以及民族融合,對閩瓊兩地的歷史和文化發展都有著很大影響。”福州觀眾蔡文傑説,舞劇的表演和舞美都讓人看到了海南舞臺藝術作品的較高水準。

  福州作為福建省省會,是福建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它也是近代中國最早開放的五個通商口岸之一。滿城鬱鬱滴翠的榕樹,讓這座充滿閩南風情的城市擁有“榕城”的美稱。閩江穿城而過,更顯榕城的靜謐與古韻。而港口城市的開放與閩南地區悠久的歷史,使得這片土地孕育出了閩劇、評話等多種傳統藝術形式。

  今天晚上的演出,是海南省原創民族舞劇《黃道婆》在福建的第四站演出,同時也是在福建省的最後一站演出。

  此前,舞劇《黃道婆》已經在泉州、廈門和莆田進行巡演,精彩的演出獲得福建觀眾以及當地文藝界專家好評。海南省歌舞團同時借此機遇赴廈門歌舞劇院等福建文藝院團學習交流,推動兩地在文化藝術方面的合作。此次巡演,也得到了福建省委宣傳部及相關巡演城市宣傳文化部門的大力支持。

  這次文化交流演出,也是我省文藝工作者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堅定文化自信,推動社會主義文藝繁榮興盛,充分挖掘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具體舉措。

  該劇結束在福州的演出後,將於11月17日亮相廣西南寧。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