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休博會大幕將啟 全島19市縣將組團參加

2017-11-16 11:06:17|來源:新華網海南頻道|編輯:陳愛暖 |責編:李玥

  11月17日—19日,2017海南世界休閒旅遊博覽會(下稱“海南休博會”)將在海南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屆時,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旅遊局、國內20多個省(直轄市自治區)旅遊部門、近千家國內外休閒旅遊行業重要企業將參展。

  本屆休博會圍繞“世界旅途、海南啟航”的主題,注重觀眾參與國際化元素,4萬平方米的展館裏將展示國內外旅遊機構、休閒度假旅遊目的地、休閒度假旅遊服務機構、休閒度假旅遊裝備等內容,匯聚全球海島休閒旅遊目的地、頂級休閒旅遊資源,搭建交流合作平臺,提升海南休閒度假和海島旅遊影響力。

  據悉,本屆休博會還有豐富多彩形式各異的休閒旅遊目的地推介會,每天將有一個主題日活動;休博會現場將舉行機票、旅遊線路特惠展賣,飯店協會開展百萬房券贈送活動,還有各類抽獎活動;海南特色旅遊商品企業將集中展賣。

  為全面推介海南休閒旅遊資源,海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發動省內19個市縣積極參與休博會,要求各市縣旅遊委(局)、省市旅行社協會要按照屬地管理的原則,認真做好組織發動工作,指導旅行社做好組織團隊參觀休博會有關準備工作。同時,要求各旅行社要抓住機遇,精心編排或者儘快調整旅遊線路,讓遊客體驗了解海南特色的休閒旅遊産品。

  為方便各市縣觀眾參觀休博會,組委會特別開通“海口高鐵東站——休博會”直通專車,市民可免費乘坐,專線直達展會現場。11月17日-19日休博會期間,活動組委會將在休博會期間開通3條免費便民專車路線。其中,休博會1號路線為海口火車東站-海南師範大學道客村-新溫泉酒店-萬綠園-海南國際會展中心;休博會2號路線為海南大學北門-海南大學東門-鐘樓-萬綠園-海南國際會展中心;休博會3號路線為桂林洋大學城-萬綠園-海南國際會展中心。休博會期間,海口市將加大常規公交發班密度,同時,備足應急公交運力,11月18日當天,市公交集團將另行配置5輛大巴車在海南國際會展中心附近,隨時趕赴現場疏散現場人員。

  為加強巡遊計程車保障,海口市將利用GPS監控系統加強監控重點區域內計程車總量及空車數量的監控。在重點監控區域出現運力不足時,通過監控系統引導周邊巡遊計程車前往該區域運營。

  為做好2017年(第十八屆)海南國際旅遊島歡樂節海口主會場活動公共交通保障工作,營造安全、優質、便捷的公共交通運輸環境,海南省制定《2017年(第十八屆)海南國際旅遊島歡樂節海口主會場活動公共交通保障工作方案》。針對海南國際會展中心、海口世紀公園、海口觀瀾湖萬麗酒店三處保障地點,做好活動期間公交、出租運力調配和組織保障工作。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