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脫貧路上的鐵娘子何月華

2017-11-16 17:10:0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海南省文昌市昌灑鎮昌興村委會外西村的貧困戶何月華,一個人撐起一個家,撫養三個孩子,照顧生病的丈夫,她通過自己勤勞的雙手,在不到一年的時間便摘掉了“貧困帽”。

  據了解, 何月華一家共五口人,她和丈夫共育有三個孩子,原本生活過的簡單快樂,然而,2016年7月,何月華的丈夫黃文金被查出患了腦梗塞,不能再幹重活累活,每個月還要承擔700元錢的醫藥費,不僅如此,家裏還有兩個孩子還在上大學,一時之間,種種的難題讓這個家庭變得窘迫了起來,家裏的重擔也就都轉移到了何月華的身上。那個時候,在村裏人眼裏,何月華就是一個鐵娘子

  隨著文昌市脫貧攻堅工作的深入開展,何月華一家被確定為扶貧戶,脫貧的政策給他們一家帶來了希望。他們不僅享受到了政府的教育幫扶,減輕了家庭負擔,還得到了政府的産業幫扶,建設了兩個蔬菜大棚。何月華説脫貧政策對她來説就像“及時雨”一樣,讓她在最困難的時候走出困境,讓她在最無助的時候有了依靠。

  如今,何月華也再也不擔心孩子的學業問題,家庭收入也有了保障,她説,想要真正脫貧,就不能有“等、靠、要”的思想,在脫貧路上,她有著自己的堅定方向。(供稿 文昌市廣播電視臺 陳津津)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