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紮實推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

2017-11-17 08:47:55|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原標題:創辦講壇學堂成立公益團隊 文昌紮實推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

  全市117所中小學舉辦未成年人道德講壇、創辦省內首家推廣國學文化教育的孔子學堂、成立海南唯一一支“女童保護”團隊文昌壹善公益團隊……近日,文昌市入選第五屆全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先進城市(區)候選名單,是我省唯一入選市縣。

  近3年來,文昌市紮實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大力開展“中國夢”主題教育,提升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水準。每年定期在117所中小學舉辦未成年人道德講壇,近3年來,有學生近23萬人次參加。另外,近3年來還組織了2100名學生參加孔子學堂講座。

  “文昌是知名的文化之鄉,上千年的文化積累,讓文昌有了獨特的文化底蘊。”文昌市孔子學會會長林尤潮説,文昌孔子學堂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作為主體,引領良好社會風尚。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