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個民宿教學點落戶白沙羅帥村

2017-11-17 18:15:2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同學們,你們知道禮儀包括哪些方面嗎?”11月16日,三亞技師學院旅遊服務與管理羅帥民宿班開班典禮暨教學實訓基地揭牌儀式在白沙黎族自治縣羅帥村舉行。這標誌著海南省首個以村民為學員的旅遊民宿教學點正式落戶白沙。在開班儀式後的第一節課上,三亞技師學院的老師通過理論知識和動作示範相結合,向學員們教授了精彩的禮儀課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圖片20171117153430

  民宿羅帥教學點第一節禮儀課程(中共白沙縣委宣傳部 供圖)

  海南天涯驛站旅遊項目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裴漫玲介紹,羅帥村民宿教學點由三亞技師學院和海南天涯驛站旅遊項目開發有限公司合作辦學,由學院和企業雙方共同參與人才培養,採用課堂教學與學員參加實際工作有機結合的方式,每月定期由三亞技師學院的專業老師在羅帥民宿教學點授課,由此提升當地村民的旅遊服務技能和服務水準,為羅帥村打造優質的民宿旅遊服務。   

  三亞技師學院旅遊管理系主任徐虹介紹,羅帥民宿教學點是海南省首個以村民為學員的民宿培訓基地。羅帥村及周邊45歲以下的健康村民均可免費就讀旅遊管理(旅遊民宿方向)專業。目前,羅帥名宿班第一批學生已有34人,在三年的學制期滿後,畢業考試合格的學生可獲得中專技師學歷和三亞技師學院頒發的畢業證書。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圖片20171117153518

  揭牌儀式現場中共白沙縣委宣傳部 供圖

  海南省首個同時也是第一個以村民為學員的旅遊民宿教學點在白沙羅帥村落戶。

  據悉,羅帥旅遊民宿教學點的旅遊管理(旅遊民宿方向)專業將開設鄉村旅遊文化、民宿設計探索、旅遊創意項目、新型旅遊方式、語言藝術與溝通技巧等特色課程,課程內容包含旅遊接待禮儀、旅遊政策與法規、民宿管家服務、農産品行銷、地方特色菜製作等。同時,該專業除了開設旅遊管理專業相關課程之外,還將聘請烹飪、中西面點、文化等專業的教師擔任講師,定期進行相關課程的授課和指導。

  在當天的開班儀式上,旅遊民宿班學生代表王海文説,將珍惜學習機會,認真聽講,學以致用,用自己學到的民宿知識為羅帥村的民宿旅遊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供稿 中共白沙縣委宣傳部 蔣小芳)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