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召開禁毒三年大會戰月調度例會

2017-11-20 16:47: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11月16日晚,海南陵水黎族自治縣禁毒委在縣政府五樓會議室召開禁毒月調度例會,迅速傳達學習全省禁毒三年大會戰第九次月調度例會精神,部署全縣禁毒年終考評工作和再動員“秋冬攻勢”專項行動。

  會議傳達學習了黨的十九大精神、省委書記劉賜貴關於禁毒三年大會戰重要講話和省委副書記李軍重要批示精神;傳達省禁毒辦《關於開展2017年度禁毒工作督導檢查的通知》精神和省禁毒辦《關於全省禁毒三年大會戰“秋冬攻勢”專項行動推進情況的通報》《關於開展吸毒人員摸底排查專項行動階段性工作情況的通報(三)》《關於核查司法系統強制隔離戒毒所出所人員未及時接回情況的通報》《關於核查部分關押場所不配合法院協調案件情況的通報》等文件精神。

  會上,結合全縣禁毒三年大會戰“秋冬攻勢”專項行動開展情況,陵水縣委副書記、禁毒委常務副主任、政法委書記張納軍強調,縣禁毒委各成員單位要深刻領會十九大精神,堅決落實省委劉賜貴書記、李軍副書記指示精神,切實增強做好禁毒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切實把禁毒工作擺上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2017年全國禁毒工作要求落細落實,乾淨利索地打好打贏禁毒大會戰;要加強排查,織密防範毒品的天羅地網,嚴厲打擊,形成對毒品犯罪的高壓態勢,精準發力,加強重點人員、重點行業和重點場所管控,預防在先,切實加強禁毒宣傳教育,全力掀起“秋冬攻勢”新高潮;要全面加強對禁毒工作的組織領導,進一步強化各鄉鎮和成員單位協調配合,強化禁毒工作保障,要充分發揮社會、學校、家庭在禁毒工作中的作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禁毒工作新格局。

  據了解,自8月1日禁毒三年大會戰“秋冬攻勢”開展以來,陵水公安機關共破獲毒品刑事案件25起,抓獲犯罪嫌疑人27名,繳獲各類毒品93.846克;完成新建強制隔離戒毒所的交付使用,現收治強制隔離戒毒吸毒人員383人,其中21名病殘吸毒人員;在全縣各鄉鎮配備了169名專(兼)職禁毒工作人員,並依託現有網格員體系,在全縣458個網格區域進行禁毒宣傳、巡查防控。此外,陵水還不斷加大禁毒宣傳力度,讓禁毒知識進文化經營場所、進校園、進農村等,實現禁毒宣傳全覆蓋。(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陳思國 陳海雲)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