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區食藥監局全力保障歡樂節食品安全

2017-11-20 17:56: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11月18日,2017年(第十八屆)海南國際旅遊島歡樂節主會場在海南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為了做好歡樂節活動期間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海口市秀英區食藥監局嚴格履行食品安全監管職責,全力做好食品安全保障任務。

  據了解,海口市秀英區食藥監局黨組高度重視,及時召開歡樂節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動員部署會,成立保障工作領導小組,精心部署,細化工作內容,選派稽查大隊、轄區食藥監所業務骨幹,對活動會場進行全程駐點保障。同時,在活動舉辦前,該局保障人員提前介入萬豪大酒店、香格里拉大酒店等接待酒店,做好前期監督檢查,逐項排查食品安全隱患,發現問題要求立即整改,做好風險清單管理,並與酒店簽訂《重大活動餐飲服務食品安全責任承諾書》。

  此外,秀英區食藥監局全程督導接待酒店、海南國際會展中心各展區的食品展銷攤點、美食一條街落實食品及食品原料進貨查驗制度,保證購進的食品及食品原料符合發送食品安全標準,防止食品交叉污染,落實食品原料採購、貯存、加工製作和配送全過程安全風險防控措施。

  海口市秀英區食藥監局要求各部門,嚴格落實全程駐點監督職責,開展食品及食品原料快檢工作,及時消除食品安全隱患,嚴防食物中毒事件發生,強化應急處置工作,密切關注輿情動態,按時報送每日巡查工作信息。(供稿 海口市秀英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張清華 王其錦)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