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南休博會閉幕 意向成交額3.5億

2017-11-20 09:05:50|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原標題:休博會意向成交額3.5億元 海南旅遊商品受青睞,海口公佈首批122家旅遊誠信企業

  為期3天的2017海南世界休閒旅遊博覽會(以下簡稱休博會)11月19日下午閉幕。據了解,本屆休博會共吸引特邀買家、專業觀眾與參展商洽談900多場,達成意向成交金額3.5億元,較去年增長一倍多,公眾現場採購旅遊産品、旅遊商品6770多萬元,是第一屆的3倍。

  作為海南省重點打造的國際性休閒旅遊綜合展,本屆休博會圍繞“世界旅途、海南啟航”的主題,在4萬平方米的展館裏展示了國內外旅遊機構、休閒度假旅遊目的地、休閒度假旅遊服務機構、休閒度假旅遊裝備等內容。我省各市縣、各大景區、各旅遊行業協會參展,充分展示了我省高爾夫、遊艇、房車露營等休閒旅遊的各種業態,提升了海南休閒度假和海島旅遊影響力。

  值得注意的是,作為展現海南省旅遊商品的“海南禮物”展館,共集納了來自本地43家企業的旅遊商品,種類繁多、特色十足。“滿滿一面墻壁的獲獎商品,我們買得放心!”來自哈爾濱的“候鳥”楊麗容帶著孫子一起逛休博會,不管是現場進行手工雕刻的椰雕産品,還是飄香四溢的海南騎樓咖啡,都讓她駐足停留。

  “海航已向我們表明採購意向,明年我們需要繼續擴大生産規模。”尚南旅遊文化産業投資開發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鷓鴣小青柑茶把海南鷓鴣茶創新利用,深受市場歡迎。像這家公司一樣,展館裏的許多企業同樣收穫滿滿。海南酸豆王實業有限公司除現場達成意向外,還基本達成三個區域分銷合作,接到12萬元的訂單;海南椰之情椰雕旅遊文化有限公司接到包括椰殼背景墻、椰殼燈、椰殼紙巾盒、椰殼煙灰缸、椰殼香皂盒等家居系列近20萬元訂單。

  此外,在旅遊扶貧商品專區,五指山憂遁茶、野生蜂蜜等也深受歡迎。來自五指山市番茅村的小夥子黃雲十分開心:他帶著村民們織就的黎錦披肩、錢包等商品在展會期間共賣出了3000多元。

  省旅遊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本屆休博會創新採用“展示+體驗”的方式推介休閒旅遊,利用平臺效應打造國際休閒旅遊目的地對話、交流、合作平臺,將有效促進海南休閒旅遊産業全面提升。

  又訊 (記者鄧海寧)11月19日,海口旅遊誠信機制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在2017海南世界休閒旅遊博覽會上發佈海口市第一批122家旅遊誠信“放心商家”,包括58家酒店、59家旅行社和5家旅遊景區。

  據悉,接下來海口將制訂旅遊誠信系統管理辦法及申報流程等相關標準,並開展全行業培訓。同時,推動誠信全行業覆蓋,評審出更多的高爾夫、郵輪遊艇、鄉村旅遊、旅遊商品、旅遊交通、養生旅遊等“放心商家”。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