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白沙科普知識競賽圓滿落幕

2017-11-20 17:32:5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滑坡、崩塌、泥石流發生時,撤離路線應儘量選擇以下哪一種?”

  “選B沿山脊。”

  奧妙萬千,用科學説話。11月19日晚,由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縣科協、縣教育局主辦的第二屆白沙科普知識競賽決賽在白沙中學舉行,經過前期將近一個月的初賽、復賽和復活賽的多輪角逐,當晚共有五組選手從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來到決賽現場,為在場的同學們帶來了一場科普知識盛宴。

  當晚的比賽共分為有問必答、齊心協力、群龍奪珠、終極PK等四個環節,競賽題目涵蓋數學、物理、化學、天文、地理、生物、計算機等學科基礎及拓展知識等方面的內容。選手們爭先恐後,用自己豐富的知識進行一一作答。最後,來自白沙中學的唐旭楓等幾位同學以210分的高分贏得了此次知識競賽一等獎。

  縣科協主席邢福順表示,一直以來,白沙致力於把創新大賽、科普知識競賽以及科技活動打造成廣大青少年科技愛好者們的交流的“嘉年華”。希望同學們保持熱愛科學、追求進步的人生理想,保持勤奮學習、不懈探索的奮鬥精神,保持謙虛謹慎、腳踏實地的良好作風,努力成為有益於國家、有益於社會、有益於人民的棟樑之才。

  據悉,當晚比賽的一等獎獲得者還將和此次比賽表現優異的一名選手共同組成新的隊伍,代表白沙參加省青少年科普知識大賽。(供稿 中共白沙縣委宣傳部 陳權)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