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召開2017儋州濕地保護研討會

2017-11-22 14:43:1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儋州市是海南省重要的濕地分佈區,也是紅樹林濕地和候鳥棲息地保護的重點區域,為進一步推進儋州濕地保護的可持續發展,11月20日,儋州市舉辦的2017儋州濕地保護研討會提出,要推進儋州濕地保護的可持續發展,共建良好的生態環境。

  儋州市副市長符巨友在致辭中表示,儋州全市濕地面積約60萬畝,位居全省第二,此外,儋州還擁有全省面積最大的獨立人工濕地松濤水庫,和全省面積最大的位於中和鎮七里村的淡水玉蕊林濕地,儋州市委市政府始終堅持把濕地保護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堅持依法依規做好濕地保護管理工作,他希望有關職能部門以此次研討會為契機,加強學習、提高認識,履行好各自職責,共同做好儋州濕地保護管理工作,為儋州的生態文明建設舔磚加瓦。

  海南省林業廳黨組成員、總工程師周亞東指出,目前海南島濕地總面積32萬公頃,其中西部6市縣濕地面積17萬公頃、儋州市濕地面積4.09萬公頃,分別佔全島濕地面積的53.1%和12.8%,儋州作為全省第二大濕地市縣,紅樹林分佈區面積排名全省第三,要從制度建設、開展專項整治行動、推進濕地生態修復、發展生態旅遊等幾個方面來保護濕地可持續發展。(供稿 儋州市廣播電視臺 林初濤 何應善)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