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岡市考察團到儋州考察文化傳承和發展

2017-11-22 14:43:5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為學習借鑒海南省儋州市文化傳承和發展先進經驗,商議共同推動“東坡文化”申報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産等工作,11月19日至20日,黃岡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陳繼平率考察團一行到儋州市就文化傳承和發展進行考察學習。

  近年來,在推進經濟社會轉型發展、科學發展和全面發展的過程中,儋州市堅持把文化作為城市靈魂,高度重視文化的挖掘、傳承和保護,全面加強重點文化項目、文化工程建設,深入推動文化與旅遊融合發展,不斷放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的品牌效應,文化産業已成為儋州市轉型發展的新引擎。

  黃岡市考察團一行先後深入儋州市東坡書院、儋陽樓、屋基村、光村雪茄風情小鎮等地考察,了解儋州市充分發揮文化這一比較優勢,提升壯大産業,使優勢更優、長處更長的經驗做法,對儋州市蓬勃發展的文化産業給予了高度讚賞,表示將把這些好經驗好做法帶回去,促進當地文化産業繁榮發展。

  考察團成員表示,黃岡市與蘇東坡有歷史淵源,與蘇東坡有著千絲萬縷、割捨不斷的關係。晚年蘇東坡被貶儋州,兩地因蘇東坡結緣。他們表示,黃岡市將以此為契機,認真向儋州取經,積累東坡文化旅遊的經驗,推動旅遊又好又快發展。同時希望兩地加強溝通與聯繫,促進雙方的深入交流與合作,共同推動“東坡文化”申報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産,促進兩地經濟文化發展躍上新臺階。(供稿 儋州市廣播電視臺 孫迪)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