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法院開展學生旁聽禁毒庭審活動

2017-11-22 14:38:4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11月20日,海南省文昌市法院在該院刑事審判庭公開審理黃某涉嫌販賣毒品罪一案,海南中學高二文科17班的學生開展社會實踐活動走進文昌法院,通過“零距離”接觸庭審的方式,直觀警示學生毒品犯罪的法律後果,教育師生遠離毒品。

  9月12日,被告人黃某在文昌市東郊鎮見到吸毒人員王某時,詢問其是否需要購買毒品,王某表示同意購買。當天晚上9點左右,兩人電話約定在東郊鎮某夜宵店附近交易。黃某當場將一小包透明塑膠袋包裝好的冰毒交給王某,獲利100元。交易完成後,黃某在該夜宵店吃夜宵時,被公安民警抓獲。隨後,民警在東郊鎮加油站將購毒者王某抓獲,並繳獲一小包毒品,共凈重0.07克。該案經文昌市法院審理,法院依法以販賣毒品罪判處黃某有期徒刑一年,並處罰金6000元。

  庭審結束後,審判長與學生們進行了交談,希望大家增強保護意識,隨時保持清醒頭腦,養成良好習慣,做一個遵紀守法的好公民。

  活動結束後,不少學生表示通過此次現場觀摩案件的審理,深刻認識到觸犯法律將會受到嚴厲的制裁,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將會嚴格要求自己,珍愛生命,遠離毒品與犯罪。該校老師表示,這次活動使師生們零距離感受到法律的威嚴與神聖,作為教師,應主動擔當起社會的責任,把孩子教育好,讓他們成為遵紀守法的合格公民。

  據悉,截至11月20日,文昌市法院共受理刑事案件606件,其中涉毒犯罪案件共335件,佔比55.28%,同比上升44.78%。為大力遏制毒品蔓延趨勢,該院結合禁毒三年大會戰工作部署,在嚴懲毒品犯罪的同時,積極開展各類禁毒教育活動,通過邀請學生旁聽庭審、到社區公開宣判、到學校開庭審理涉犯罪案件等形式,不斷警醒師生及公眾毒品的危害,引導大家樹立禁毒、防毒意識,共同努力,共建無毒文昌。(供稿 中共文昌市委宣傳部 蔡金霖)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