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付費裏多陷阱

2017-11-22 11:58:45|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還未審核【評論圖文列表】【及時快訊】預付費裏多陷阱

  “至少要先買24節課”“必須先繳第一期課,5萬元”……類似的預付費形式,在教育培訓中並不鮮見。一次性預付課時,成為行業不成文的收費規矩,少則幾千元,多則高達二十萬元,各種五花八門的課時和班型都要求家長們“一次性提前買單”。

  一邊是旺盛的培訓需求,為了做好起跑線上的教育,家長為孩子紛紛報名各類興趣課程,另一邊卻是脫韁的培訓市場,培訓課時費水漲船高,甚至還要提前預付動輒上萬元的費用。更為讓人詬病的是,付費容易退款難。在如此畸形市場下,一些培訓方盆滿缽滿之後攜款潛逃,徒留家長憤恨不止。顯然,這樣的預付費模式亟待完善。這正是:

  培訓先收預付款,

  為了孩子狠買單;

  商家得錢全不管,

  預付受騙維權難。

  (圖/美堂 文/張成林)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