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扶貧龍頭企業 贈閱黨報活動正式啟動

2017-11-22 08:39:34|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11月21日下午,“海南扶貧龍頭企業贈閱黨報活動”啟動儀式在東方市舉行。該活動由省扶貧工作辦公室和海南日報報業集團聯合開展,旨在幫助貧困村(戶)更加及時、準確地了解中央和省委的扶貧政策和各種致富信息,逐步提高文化修養,改變落後觀念,增強脫貧致富的內生動力。

  來自全省的40多家扶貧龍頭企業負責人參加了此次活動,參會企業代表對此次贈閱黨報活動表示肯定及支持,並就民營企業的扶貧工作經驗進行交流。據介紹,此次活動採取文化扶貧的方式,即由海南扶貧龍頭企業出資訂閱《海南日報》,贈送給貧困村(戶)等幫扶對象。

  據了解,自去年啟動“百企幫百村 千企扶千戶”行動以來,海南省有816家民營企業參與,其中530多家企業投入資金5.4億元,實施項目891個,捐贈3015萬元,幫助293個貧困村2.2萬戶貧困戶,為我省脫貧攻堅作出了積極貢獻。

  今年9月初,海南省啟動“百企幫百村”精準扶貧提質增效活動,共組織了105家民營企業(商會、協會)與115個貧困村簽訂了結對幫扶及共建協議。全省目前共有53家扶貧龍頭企業,通過實施産業幫扶、就業幫扶、商貿幫扶、智力幫扶等多種幫扶形式,帶動貧困縣、貧困村發展一批特色優勢産業,幫助貧困群眾實現早日脫貧。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