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大講堂舉辦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報告會

2017-11-22 15:41:5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11月20日下午,陵水大講堂第31講“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報告會”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縣人民會堂舉行,邀請了國家行政學院一級教授、國家行政學院國家戰略研究中心主任薄貴利作題為《新時代走向強盛的國家大戰略》的專題講座。

  講座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從國家戰略基本內涵、基本結構,新時代國家強盛的戰略目標以及實現國家強盛戰略的目標、根本舉措等方面詮釋了黨的十九大精神,對與會人員全面把握和領會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內涵,做好今後各項工作具有很強的現實指導意義。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報告會”在縣人民會堂舉行

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報告會現場(中共陵水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供圖)

  黨的十九大報告站在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戰略高度,深刻闡述了人才資源的極端重要性,作出“人才是實現民族振興、贏得國際競爭主動的戰略資源”的論斷,要求“加快建設人才強國”。

  薄貴利指出,建設人才強國,一是改革人才培養的體制和機制,繼續加大人才開發投資;二是通過搭建平臺、改革體制和創新環境,構建吸引和留住人才的強磁場,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為此,迫切需要將人才強國戰略確立為強國第一戰略,做到人才資源首先開發,人才結構首先調整,人才投資首先保證,人才制度首先創新。通過這一系列改革,充分發揮各級各類人才的作用,使蘊藏在人才資源中的潛能得到最大限度的發揮。

  在家的縣四套班子領導,先行試驗區領導班子成員和法檢“兩長”,縣直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副科級以上領導幹部,各鄉鎮黨委書記、鄉鎮長、各村委會書記、主任、南平居、嶺門居主要負責人、省駐陵各單位主要負責人、各中小學校校長等參加講座。(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符宗瀚 陳思國)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