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打造西瓜農村城市雙向流通快車道

2017-11-23 10:56:03|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原標題:解決瓜農賣瓜難 海南省打造西瓜農村城市雙向流通快車道

  11月22日上午,2017海南富友西瓜産業論壇暨農村城市雙向流通快車道啟動會在海口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農業專家學者、果品批發市場代表及緬甸、老撾的西瓜種植戶等共計500余人相聚椰城,就目前我省西瓜及種苗産業發展進行交流。會上同時啟動農村城市雙向流通快車道,幫助瓜農實現“好瓜種得出來,好價錢賣得出去”的目標。

  本次論壇以“海南西瓜品牌化·國際化”為主題,論壇旨在讓西瓜種植者更好地把握技術和經營的關係,全面佈局國內外優勢區域四季生産基地,建立合作共贏的利益機制,“抱團”實現農産品品牌化、國際化的均衡與優價供應。

  此外,會上還同時啟動農村城市雙向流通快車道,搭建起瓜農與市場之間的信息平臺,為農産品種植提供更廣泛的銷售渠道。海南富友種苗有限公司負責人告訴記者:“海南西瓜育種和種植有著得天獨厚的氣候優勢,但是從以往市場收購情況來看,瓜農和收購商卻存在信息不對等問題,瓜農種好瓜卻等不到收購商來收,因此出現農産品滯銷現象。此次啟動的雙向流通快車道就是通過搭建網絡平臺讓雙方知道收購和種植信息,更大程度地為整個西瓜産業鏈的發展壯大提供便利。目前已經在全國各省市對接了157個收購點,主要服務於全省西瓜種植農戶,下一步還將繼續擴大覆蓋範圍。”

  此次論壇由海南省農業廳指導,海南富友種苗有限公司主辦。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