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精準扶貧成效評估組進駐保亭

2017-11-23 16:09:5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根據海南省委、省政府關於2017年精準扶貧成效考核評估工作的要求,11月21至22日,省精準扶貧成效第三方評估組進駐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開展為期兩天的考核評估工作。

  22日上午,在保亭響水鎮什邱村委會,第三方評估組採取抽查、隨機走訪、訪談等方式,分成多個小組進村入戶、走訪農戶,對照考核評估內容和要求,對保亭2017年精準扶貧成效進行考核評估。

  除了走訪農戶,第三方評估組還考察了響水鎮什邱村委會的黃秋葵種植産業,了解黃秋葵的種植管理、發展規模及市場效益,對保亭實施“公司+合作社+貧困戶”的産業扶貧模式,帶動貧困戶脫貧致富的精準扶貧舉措給予肯定。

  第三方評估組還查看了扶貧手冊和扶貧檔案管理情況,對完善扶貧手冊填寫和扶貧檔案管理進行了深入指導。

  據了解,此次考核評估工作,由省扶貧辦通過招投標方式委託新華社中國經濟信息社作為考核評估第三方。保亭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此次第三方評估工作,要求各鄉鎮、各部門認真做好對接服務工作,全力支持和配合好考核評估工作,並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改進和推進保亭的精準扶貧工作,確保完成今年脫貧攻堅各項目標任務。(供稿 保亭電視臺  黃 亮)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