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九院專家來瓊兩個月開展10多臺疑難手術

2017-11-24 16:03:4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自2017年9月20日上海九院與海南西部中心醫院強強聯合後,十多名常駐上海九院海南分院(海南西部中心醫院)的醫療專家已在儋州開展了十多臺疑難手術,同時更加注重對本地醫療人才的培養與精細化管理,用心用情著力提升海南西部醫療衛生服務水準。

  2017年11月10日,來自儋州市木棠鎮的一位61歲老人在上海九院海南分院接受了腮腺腫瘤摘除術,由於腫瘤與其高敏感度神經交錯,且貼近一條大動脈,稍有操作不當,就可能損傷神經或是引發大出血,進而危及生命。如此高難度高風險的手術,儋州本地甚至海南本島的醫務人員都無法勝任,為此臺手術主刀的是來自中國工程院的院士、口腔頜面外科專家張志願。

  病患有了疑難雜症,有上海的專家專程飛到儋州來給患者看病,這在以前是普通百姓想都不敢想的事情。而在今天,隨著上海九院海南分院的成立,海南西部地區百姓都能在儋州挂上上海專家的門診號,專家們往返出診所增加的費用全部由政府買單。

  上海九院海南分院掛牌成立以來,許多在國內醫學界享負盛名的專家們時常奔波于上海與儋州之間,以滿足海南西部人民對高層次醫療水準與診治服務的需求。在帶來高超醫術的同時,上海九院的專家團還針對儋州本地醫療人才流失的情況,專門將醫療機構的現代化精細化管理和對醫療人才的可持續性培養帶到了儋州。

  據了解,未來五年,上海九院海南分院(海南西部中心醫院)將建成集醫療、康復、科研、教學為一體的,綜合性大型三級甲等醫院,醫療水準達到省內一流層次,讓儋州乃至西部三百萬群眾享受更加便捷高端的醫療資源,真正使百姓實現不出儋州就能治好病、看大病的願望。(供稿 儋州廣播電視臺 季曉雲 李高鋒)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