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180名貧困戶喜領75600元分紅

2017-11-24 16:15:5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11月23日,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縣金波鄉分別在白沙山水種養專業合作社山雞養殖基地進行山雞入股分紅儀式、在金波鄉文化站三樓會議室舉行山羊入股分紅儀式。當天,49戶180名貧困戶共領到了75600元分紅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白沙

  11月23日,27戶108名貧困戶領取白沙山水種養專業合作社32400元養雞分紅款(中共白沙縣委宣傳部 供圖)

  “今天既是分紅的日子,也是感恩節,在這裡我要感謝一直關心和幫助我們貧困戶的黨和政府,感謝我的幫扶責任人,感謝帶領我們脫貧致富的白沙山水種養專業合作社!”在金波鄉的白沙山水種養專業合作社舉行的分紅儀式上,領到分紅的白打村委會貧困戶符友聰説,一年前他家住的是瓦房,每逢颳風下雨就透風漏雨,吃穿也不寬裕。2017年,在鄉黨委鄉政府的幫扶下,他蓋起了新房子,吃穿不愁,真正實現了“兩不愁,三保障”的目標。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圖片20171124161044

  11月23日,白沙山水源種養專業合作社為22戶貧困戶發放43200元養羊分紅款(中共白沙縣委宣傳部 供圖)

  現場,金波鄉27戶108名貧困戶共領到了來自白沙山水種養專業合作社的32400元分紅。

  當天,在金波鄉的文化站三樓會議室裏,金波鄉的22戶72名貧困戶也領到了來自白沙山水源種養專業合作社的43200元養羊分紅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圖片20171124160359

  白沙山水源種養專業合作社分紅現場,貧困戶簽字領取分紅(中共白沙縣委宣傳部 供圖)

  金波鄉黨委副書記、鄉長曾永軍介紹,金波鄉今年共有貧困戶64戶239人,針對貧困戶因缺資金、缺技術、缺勞力及個人發展力不足等原因,造成的養殖成活率低、銷售難等問題,金波鄉將貧困戶以産業幫扶資金入股的形式納入合作社,採用“合作社+養殖大戶+貧困戶”的集體經營模式,並培養12名專業技術養殖戶鉤挂貧困戶,發展黑山羊、五腳豬、山雞、銀鱸魚、淮山、毛薯、有機蔬菜等種養殖業,增加貧困戶收入。

  據了解,今年金波鄉貧困戶分紅總額預計為19.941萬元,人均分紅達834元。近期,金波鄉召開了貧困戶退出民主評議會,該鄉64戶貧困戶均達到了退出標準,預計今年全部脫貧。(供稿 中共白沙縣委宣傳部  蔣小芳)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