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扶貧合作社促增收 貧困戶脫貧信心足

2017-12-06 17:32: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12月5日下午,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縣邦溪鎮舉行各扶貧合作社2017年度産業分紅儀式,六個扶貧合作社集中進行320590元分紅,共惠及貧困戶536戶。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666666666

分紅儀式現場(文宏武 攝)

  分紅儀式上,白沙邦溪鎮黨委副書記、鎮長符伯志通報了邦溪鎮2017年各扶貧産業發展情況。2017年以來,邦溪鎮採取“黨支部+合作社+貧困戶”“合作社+龍頭企業+貧困戶”的模式,加大資金投入力度,擴大産業規模,創造品牌效益,帶動無勞動能力、無生産技術的貧困戶脫貧致富;指導六個村委會成立了七個農民集體專業合作社,將全鎮貧困戶納入合作社,貧困戶以産業扶貧資金入股,統一經營、統一管理;集中發展特色種養業,讓資金變股金、農民變股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222222222222

分紅儀式現場(文宏武 攝)

  白沙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邢詒儀在儀式上表示,自脫貧攻堅工作開展以來,白沙縣委、縣政府圍繞全縣貧困人口脫貧增收這一目標,發揮黨委決策引領、合作社助力推動、黨員示範帶動三方面手,全面推廣“合作社+貧困戶+扶貧産業”模式,以點帶面將全縣各鄉鎮的扶貧種養殖合作社發展為黨委抓黨建促脫貧示範基地,引導貧困戶利用産業發展資金入股合作社發展特色種養殖産業。

  邢詒儀強調,“打鐵還要自身硬”,貧困戶才是決定脫貧攻堅勝負的主要力量和關鍵因素,他希望貧困戶既要合理利用政府提供的資源和幫助,又要自己動手,增強自我發展的能力,依靠自己勤勞的雙手和加倍努力,早日走上致富奔小康的康莊大道。

  據了解,本次分紅共有白沙大石村種養專業合作社等六個合作社參與,涉及黑山羊、豪豬、黑灰鵝、五腳豬、黑豬養殖和百香果種植等六個扶貧産業項目,現金分紅320950元,惠及貧困戶536戶2258人。(文宏武)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