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美蘭區白龍街道辦舉辦消防安全培訓

2017-12-06 17:20:3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為進一步宣傳普及消防安全知識,切實增強廣大市民的消防安全防範意識、逃生自救能力及掌握救火防災的基本技能,12月5日下午,海南省海口市美蘭區白龍街道辦舉辦一期消防安全培訓。街道辦事處、白龍派出所、美蘭消防大隊以及轄區出租屋(群租房)業主、學生寄宿點負責人等70多人參加了培訓。

  據悉,美蘭區白龍街道辦要求出租屋(群租房)業主和學生寄宿點負責人有義務和責任消除自身消防安全隱患,加強對租客的消防知識宣傳,有條件可以投保相關商業險。出租屋(群租房)業主按照“一人一具”的標準為所有租戶配備簡易型防毒面具;電動車充電區要設置在獨立空間,建立有效防火分隔(砌墻),安裝簡易噴淋和配備足夠滅火器;在電動車充電區域推行安裝限電裝置和具有漏電、過載、短路保護功能的智慧充電裝置,強制設定電動車充電時限為早8時至晚24時;對未安裝限電裝置和具有漏電、過載、短路保護功能的智慧充電裝置的,必須確保充電期間有專人配備滅火器材值守管理;及時發現並清理樓道物品。(供稿 海口市美蘭區委宣傳部新聞中心 梁崇平)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