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攀爬椰子樹全國邀請賽在陵水舉辦

2017-12-08 13:34:2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12月7日,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縣文化體育廣場人潮涌動,熱鬧非凡,2017年第二屆攀爬椰子樹全國邀請賽正在此舉辦,來自北京、江蘇、海南陵水、萬寧等14支代表隊參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攀爬椰子樹比賽現場

  攀爬椰子樹比賽現場(中共陵水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供圖)

  本屆比賽設有男女個人賽、男女團體賽(三人接力競賽)、男女混合賽(兩男兩女接力賽)等競賽項目。攀爬椰子樹的競賽規則較為簡單,運動員自選攀爬姿勢,攀爬到椰子樹頂端並觸碰鈴鐺,用時最短者取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參賽選手正在攀爬椰子樹 (4)

  參賽選手正在攀爬椰子樹(中共陵水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供圖

  國家民委文宣司副司長鐘廷雄介紹,攀爬椰子樹是一項集趣味、娛樂、競技為一體的少數民族體育運動,已被列入海南省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和“三月三”傳統體育比賽項目。民族傳統體育項目是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少數民族群眾健身、娛樂的重要方式,舉辦攀爬椰子樹比賽,對促進民族交往具有重要意義。

  攀爬椰子樹比賽還吸引了不少外地遊客和“候鳥”老人前來觀看,來自北京的時桂芝認為這樣的比賽既有意思又有意義,運動員們展現出了一種攀爬向上的精神,值得學習。

  本屆比賽由國家民委文宣司、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指導,中國少數民族體育協會、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和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主辦,陵水黎族自治縣人民政府承辦。(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胡陽)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