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行檳榔谷 冬日暖陽感受海南民俗魅力

2017-12-11 17:46:0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騎行雨林棧道,邂逅民俗謐境。12月9日,海南廣播電視總臺《騎行天涯 遇見海南美》攝製組及騎行嘉賓一行23人來到海南檳榔谷黎苗文化旅遊區,以騎行直播的方式,在冬日暖陽中感受海南民俗魅力。

  徜徉在雨林吊橋,看冬日裏鬱鬱蔥蔥的雨林奇觀;體驗高空滑索,體驗速度與激情的快感。在景區工作人員精心安排下,騎行嘉賓們沿著三月三廣場、非遺村、谷銀苗家路線,緩緩行駛在景區蜿蜒的棧道上,一路呼吸新鮮空氣,一路領略旖旎的雨林風光。

  走進谷銀苗家,切身感受苗家人的豪爽熱情。在苗家蝴蝶門,苗家大姐為遠道而來的嘉賓們舉行特殊的歡迎儀式,為嘉賓臉上塗抹苗家人獨有的“苗藥”。不少嘉賓對這種“苗藥”的用途和寓意不甚了解,好奇地請教苗家大姐。當了解這一“獨家秘方”後,大家紛紛圍攏在大姐身邊感受苗藥的神奇。

  節目導演組導演賴世沙表示,檳榔谷民族文化具有代表性,體驗項目很豐富,選擇檳榔谷作為此次活動地點就是想讓公益環保遊與民族文化結合起來,推廣善行旅遊。

  據了解,《騎行天涯 遇見海南美》在檳榔谷景區的體驗活動當天通過今日頭條、微博、愛奇藝、趣看等網絡平臺實時發佈,同時在12月下旬在海南廣播電視總臺綜藝頻道播出。(文 潘達強)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