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陵水聖女果採摘季發佈會舉行

2017-12-11 17:27:3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12月8日下午,2018陵水(光坡)第四屆聖女果採摘季暨鄉村遊活動新聞發佈會在三亞紅樹林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在發佈會現場,陵水黎族自治縣向國內外遊客發出邀請,相約2018年1至4月在陵水光坡採摘聖女果、體驗鄉村遊、暢遊萬畝“聖女果田海”,感受北緯18度“珍珠海岸·美麗陵水”的獨特魅力。

  據悉,陵水依託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以“全域旅遊”發展思路深化農旅融合,借助“互聯網+”推動休閒農業、鄉村旅遊等産業融合與升級,已連續三年成功舉辦了陵水聖女果採摘季活動,帶動貧困戶實現精準脫貧,培育形成了新的經濟增長點。聖女果採摘季暨鄉村遊活動已發展成為陵水鄉村遊的一大品牌活動。

  據了解,為保證“陵水聖女果”國家地理標誌産品的品質,2017年,陵水在原有的規模上擴大聖女果標準化種植面積達16500畝,其中光坡鎮16000畝,提蒙鄉500畝,嚴格按照聖女果標準化操作規程進行管理和生産,採取七個統一的做法(即統一領導、統一技術指導培訓、統一種苗、統一購買和發放農資、統一收購、統一溯源、統一一把金融鑰匙),提升陵水聖女果的品牌聲譽,推進了陵水農業標準化和産業化進程。

  據介紹,在前三屆品牌活動的基礎上,本屆聖女果採摘季將緊緊圍繞“互聯網+農業+旅遊”新型産業發展模式,注入更多的旅遊元素,推出與採摘季有關的多條旅遊體驗線路、各種旅遊促銷活動和系列持續性的互動參與活動。(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黃艷艷 胡陽)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