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盛筵收穫意向訂單逾10億元

2017-12-12 15:41:12|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孟慧
分享到:

  【財經】【即時快訊】海天盛筵收穫意向訂單逾10億元

12月8日,“海天盛筵——2017第八屆中國遊艇、航空及高端時尚生活方式展”在三亞啟幕。

  【財經】【即時快訊】海天盛筵收穫意向訂單逾10億元

觀眾用手機拍攝展出的畢加索藝術品。  

  12月11日,在三亞鴻洲國際遊艇會內,印有“海天盛筵”的粉紅色大型展示牌引人注目,不少市民遊客慕名而來,一家老小在此留念拍照,孩童們爽朗的嬉笑聲此起彼伏。展示牌後面是遊艇碼頭,亞洲最大型的高端時尚生活方式展——第八屆海天盛筵正在進行,遊艇、航空、名車、藝術、時尚等領域的數十家全球頂級品牌在此齊聚亮相,通過展覽、論壇、品牌推介、互動體驗、科技表演等盡顯藝術與生活相融的新生活方式,助推國際間相關産業的交流與合作。

  如今,隨著三亞會展産業的加速發展,涉旅行業間的密切交流與合作,城市國際化水準、知名度不斷提升,海天盛筵等時尚會展品牌逐步滲透到鹿城經濟發展中,為千家萬戶帶來新生活理念。借力環境、政策等資源優勢,近年來,海南因地制宜,通過打造本土時尚會展品牌,引領國際間相關産業的發展與合作,助推瓊島遊艇、會展等新興産業質效提升,實現經濟、品牌、社會效益齊豐收,全方位打造産業改革發展新平臺。

  “藍色經濟”引航發展

  逾10億元!12月11日,為期4天的海天盛筵——2017第八屆中國遊艇、航空及時尚生活方式展在鹿城落幕,博納多、法拉帝、亞諾遊艇、勞斯萊斯等數十家世界頂級品牌紛紛參展,高端時尚文化薈萃,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展者齊聚三亞洽談合作,收穫意向訂單逾10億元。

  這份亮眼成績單,對於三亞鴻洲國際遊艇會副總經理胡笑銘來説其實是意料之中:“今年展位面積達到6000平方米,展覽規模為近三年以來最大的一屆,觀展人數達5萬人次,同時,憑藉海天盛筵的良好口碑,眾多國際一線品牌聚集,通過打造時尚生活方式品牌商務合作的新平臺,助推三亞會展、遊艇、航空等産業加快發展。”

  今年,海天盛筵特色展覽雲集,遊艇薈、飛機薈、時尚生活等主題的展覽齊開展,家居、時尚、旅遊、美酒佳肴等藝術與生活領域的國際品牌亦紛紛亮相,進一步傳播時尚文化。“不出國門,就能近距離參觀、了解來自博納多、法拉帝、亞諾、辛普森等30多個國內外品牌的百餘艘遊艇,令人大開眼界!”來自河北的王先生喜愛海釣,此次觀展購買了一艘綠動力飛魚系列全功能遊艇。

  遊艇經濟,這一項高附加值的經濟活動,被業界稱為“漂浮在黃金水道上的商機”。坐擁得天獨厚的區位、環境、政策優勢,如何把握商機,打造“藍色經濟”新增長點,使海南成為中國一流的遊艇消費目的地?“一方面加快遊艇泊位建設,大力完善基礎設施、商業配套,同時,借力國際旅遊島的政策優勢,我們通過邁出國門、佈局全球,開啟一系列國際合作,建設完成我省首個國際遊艇出入境專業碼頭、海南首家遊艇公用型水陸保稅倉,提升核心競爭力。”胡笑銘説。

  以展為媒打造“海南窗口”

  以夜空為幕、星光為景,12月9日,百餘架五光十色的無人機通過滑翔、騰躍等不同動作,畫出一幅幅閃亮的光影之作,“我愛海南”等文字綻放夜空,盡顯中國科技創新實力。

  引入國內科技成果,打造夜景表演産品,是此次海天盛筵呈上的精彩活動之一。無獨有偶,本屆展會中,“中國元素”薈萃成為一大亮點:在三亞崖州海灣,由我國自主研製的地效翼船“翔州1”系列産品海中翱翔,“會飛的船”贏得中外展商稱讚;風尚至美典範大秀中,國際知名設計師Grace Chen以“讓世界重回東方”為題展示新品服裝,盡顯古典、端莊、典雅的東方時尚魅力;“中國名品區”集中展出茶葉、紫砂壺、黃花梨、沉香、和田玉等特色産品,展示中國歷史文化和藝術魅力……三亞以展為媒,為中外來賓展示了獨具中國特色的科技、文化、時尚産品,積極打造東方品牌的國際展示窗口,助推瓊島國際化水準不斷提升。

  “海南氣候適宜、環境優美,具有發展會展産業不可比擬的優勢。發展會展産業,將有助於推動國際間經濟、文化、旅遊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希臘駐華使館旅遊商務參贊迪米特裏斯·米哈斯説。

  今年以來,海南會展産業發展迅速,僅12月,便先後舉辦了海天盛筵、海購節、美麗鄉村大會等一系列本土品牌活動,瓊島會展品牌的影響力逐步提升。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季度,海南會展業收入119.1億元,同比增長13.8%;實現稅收7483.91萬元,同比增長157.4%。

  “下一步,我省將加強頂層設計和制度創新,以特色求發展,引進培育一批重點會展品牌,加強國際化,積極融入全球會展資源配置,培育壯大市場主體,加大會展業行銷推介力度,助推瓊島會展産業質效提升。”省商務廳副廳長姚磊説。

  國際化與大眾化創新融合

  海天盛筵所帶來的經濟、品牌、社會效益如何?一組數據是有力印證:自2010年首屆海天盛筵舉辦以來,在三亞設立辦事處或經銷機構的世界知名豪華遊艇品牌已達20余個,鹿城漸成國內遊艇目的地城市之一,有力推動該市經濟加快發展。

  展會期間,三亞旅遊領域又迎來大動作:鴻洲集團宣佈將於明年1月正式成立海南鴻洲海洋旅遊有限公司,主打“海洋旅遊”牌,聯動婚慶、酒店等涉旅行業發展,進一步豐富旅遊産品供給,提升鹿城旅遊環境品質。

  “三亞還與深圳、大連、廈門、蘇州等城市尋求深層次合作,形成戰略聯盟促進經驗交流、資源共享、産業互聯,推動遊艇、會展、旅遊等涉旅企業實現融合式發展。”胡笑銘介紹,通過舉辦展會、賽事等方式,將有助於打通上下游産業鏈,促進新興産業改革創新,提升海南的國際知名度與美譽度。

  與此同時,三亞旅遊行業從業者亦在思考著,如何將遊艇項目發展成為大眾消費産品。“通過努力建設配套基礎設施、推動行業標準規範化、積極培養遊艇專業人才等舉措,不斷提升海洋旅遊産業的專業化、品牌化,並通過公益力量,讓更多人感受遊艇文化的魅力。”鴻洲集團董事副總裁陳運濤表示,該公司已牽手三亞旅遊協會、學校,成立“三亞旅遊精英帆船隊”,打造“鴻洲小白帆公益項目OP帆船培訓基地”,多舉措推廣航海文化,推動三亞遊艇旅遊的大眾化,全面推進遊艇産業改革創新。(寺亭)